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河道水势平稳 水库运行正常 西安市各项防汛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8-18 04: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端实习生梁婷)记者17日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截至记者发稿时,西安市沿渭各区县、开发区仍维持渭河Ⅲ级应急响应,全市河道水势平稳,水库运行正常,各项防汛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8月16日8时至17日8时,西安市普降小雨,鄠邑区局地大到暴雨。通过市防汛监测预警系统观测,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鄠邑朱雀森林公园46.9毫米。

黑河金盆水库8月17日7时30分停止泄洪,目前库水位585.69米(汛限水位591米),库容14131万立方米,入库流量180立方米/秒,出库流量19立方米/秒。

全市现有3座水库超限汛运行,具体为西骆峪水库库水位580.44m(汛限水位579m),来水量为9.76m3/s,最大泄水量为9.36m3/s;仰天河东库库水位477.03m(汛限水位476m),来水量为0.6m3/s,最大泄水量为0.6m3/s;甘峪河上游受昨晚降水影响,甘峪水库水位上涨,库水位为608.9m(汛限水位608m),来水量为4.5m3/s,最大泄水量为3.0m3/s。其余水库未发生超限蓄水情况。

重点河道水情方面,渭河洪峰于8月17日2时左右进入西安市周至县境内,根据水文部门8月17日8时测报,咸阳水文站流量为3130m3/s(警戒流量2000m3/s,保证流量9700m3/s),临潼水文站流量为2670m3/s(警戒流量1500m3/s,保证流量8000m3/s)。省水文部门预报,渭河临潼站17日18时将出现3500m3/s的洪峰流量。受涝河上游降雨影响,涝河8月17日4时40分出现132m3/s(警戒流量300m3/s)的洪水过程。

目前,西安市沿渭各区县、开发区仍维持渭河Ⅲ级应急响应,全市河道水势平稳,水库运行正常,各项防汛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记者了解到,8月16日,在市防指下发了《关于做好西安市渭河Ⅲ级防汛应急响应启动工作的通知》后,西安市沿渭各区县、开发区防指分别启动各自辖区渭河Ⅲ级防汛应急响应,各级防汛责任人动员力量,深入一线,巡堤查险,清理河滩,落实各项防汛相应措施。

市防汛办密切关注天气、水情变化,组织气象、水文部门分析研判渭河水势变化,及时向沿渭区县、开发区通报水情信息,指导开展防汛应急工作,落实各项防汛措施。

市水务局下发通知,指导沿渭各区县、开发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做好河道管理工作,落实响应其间渭河清滩、巡堤查险等相关措施。

目前全市防汛形势稳定,经询问各区县、开发区,目前暂未收到险情灾情报告。

新闻推荐

西安民办幼升小、小升初今日摇号 中或不中 现在开始努力都来得及

昨日,电脑随机录取系统及学生报名数据领取工作公正监督现场,各区县教育局工作人员将数据领走进行封存华商报记者赵彬摄西安...

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河道水势平稳 水库运行正常 西安市各项防汛工作有序开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