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十四运探馆: 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校区手球馆几乎可举行所有球类比赛

来源:华商报 2021-03-05 02:38   https://www.yybnet.net/

距离十四运还有196天,3月3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校区,十四运副赛场设在这里,包括“一馆四场”,将承担手球、曲棍球、棒球、垒球、橄榄球比赛。其中全运会手球馆建筑面积3.5万㎡,是可容纳6500名观众的甲级综合性体育馆,另外曲、棒、垒、橄四个比赛项目的看台共计五个,比赛场地十块,建筑面积达2.5万㎡。

记者在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校区看到,一馆四场都已经修建完成,场馆外围还有工人在做收尾工作。手球馆有三层,馆内四面均有座椅,场内有两块显示屏。三块曲棍球场连着,每块球场上都铺设好了蓝色的人造草。

“手球馆是按照国际级手球赛事的标准规划设计、建设、选材的甲级综合性体育场馆,综合性强,除了可承担篮球、排球等比赛,几乎所有球类项目都可以在里面举行比赛,蹦床、体操等比赛也没问题。场馆造型下了大工夫,工艺难度大,楼体41万余个蜂窝铝板连接件每个都不同。主馆只占八九千平方米,辅馆后期可以用做教学馆。”西安体育学院基建处处长甘泽军说,此外,四场建设中,一共包括十块室外场地,三块曲棍球场,其中一块带看台;橄榄球场也是三块,其中两块带看台;棒球场和垒球场也各有两块,其中一块带看台。

甘泽军说,路东正在建的是公寓食堂,一场四馆去年底已经过验收,目前是后期设施设备的整改调试。一馆四场设计理念超前,功能齐全,建设标准高,场地数量多,全运会后可作为国家队及各省队的专业集训场地和训练基地。华商报记者 佘欣/文 赵彬/图

新闻推荐

“年味”“全运味”“时代味” 齐活! 迎十四运云上非遗音乐会明日开演

■记者杨明当摇滚和皮影戏同台演出,太极拳与古琴演奏相融合,会擦出什么样的艺术火花?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西安市在元...

户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十四运探馆: 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校区手球馆几乎可举行所有球类比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