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用责任与担当逐梦青春 ——记陕西东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欣

来源:西安日报 2016-09-29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她,逐梦青春,几番重新站在起跑线,用坚韧写就无悔; 她,侠骨丹心,饮水思源不忘民企责任,用爱心传递温暖。她就是西安市工商联执委、陕西东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欣,西安市“民企助农圆梦行动”企业家群体的一位优秀代表。

青春是人生最富梦想的美好岁月,只有用激情才能谱写出动听难忘的变奏曲。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王欣就职于西北航空公司,是一名年轻骄傲的空姐。9年间,她在空中飞来飞去,日子像一条平滑的直线惯性延伸,渐渐地,向往突破自己的思绪开始萦绕心头……不久,她递交了辞呈。又是一个8年,在一家合资公司,王欣用勤奋和聪慧,加之英语和财会专业知识,从办公室、战略发展部、融资部等多个部门经受历练,走上了公司总经理这一重要岗位。但对中华文化的热爱,让王欣在事业成功后,再次选择了转型发展。

十七载时光荏苒,从当空姐“两点一线”的生活,到民企随角色多次的转换,岁月的洗礼,职场的磨砺,从青葱走向成熟,从超越 “旧我”中破茧振翅,拥抱新的明天。“不断学习才能不断进步。”在王欣看来,人生多几次从零起跑不是什么坏事,积极进取才能赢得丰满人生。

2008年,她步入中国书画艺术领域,创办了陕西东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专事书画艺术品展览展示、交流推介、收藏交易等。“我做文化产业,是真的热爱,即便不赚钱,也收获了许多感动。”这些年,她以弘扬文化为己任,在全国各地举办展示活动,乐此不疲坚守着这份痴情与执着。这些年,陕西东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过“长安精神”、“中国唐三彩瑰宝”等多次大型艺术品展览,在国内同行业有较高影响力。同时还定向投资文化产业相关的旅游、商业地产项目。公司在2014年投资打造西安梁家滩国际社区和岸文化商业步行街(周文化旅游与国际商务结合),作为陕西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韩国三星项目的配套,建成后将成为国际化大都市进程中的标杆区域。

“中国书画艺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传统中国书画艺术深受中国古典哲学的陶融,其笔墨文化的背后,蕴含着厚重的思想支撑和民族精神。”她认为,文化自信就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坚守,也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永续发展的内在力量。在她看来,无论是欣赏一幅古画,还是品味一件器物,都能感受到心灵得到的净化与升华,让你从更高层面审视人生、思考社会。

工作之余,王欣认为慈善应该是一种生活方式,多年来她积极参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2013年,她积极投身“民企助农圆梦行动”,深入蓝田县、周至县开展结对扶贫帮困。 按照市工商联“多企带一村”的统一部署,王欣和汽车商会的爱心企业家团队来到蓝田县三官庙镇过风岭村,投身25户99人绝对贫困人口的扶贫工作。从入户调查、对症开方到实施产业帮扶,三年持续加力,800多只鸡、100尾小尾山羊送到贫困户手中,王欣与企业家团队用爱心真情帮扶,仅家畜养殖业就使每户每年收入达到4000多元。三年来,企业家团队修房屋、赠轮椅、送年货、赠书籍,总计捐款捐物45万余元;三年来,企业家团队通过先“输血”再“造血”的扶贫方式,让25户帮扶家庭彻底摘掉了绝对贫困户的帽子。记者 杨斌鹄

市委统战部  市工商联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优秀民营企业巡礼 

13

新闻推荐

“好邻居”徐光民荣登首期《陕西好人Show》

本报讯(记者赵波)记者1月3日获悉,陕西文明网首期《陕西好人Show》专栏以“扶贫助困情暖乡邻,大爱无言发扬雷锋精神”为题,大篇幅讲述“好邻居”徐光民的感人事迹。徐光民是蓝田县公安局鹿塬派出所的一...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责任与担当逐梦青春 ——记陕西东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