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为完成母亲遗愿 自费20余万元修桥 蓝田村民姜国兴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一等奖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09-29 03:27   https://www.yybnet.net/

便民桥竣工时村民自发前往祝贺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本报讯(记者张晴悦)9月22日,三秦都市报报道了西安市蓝田县普化镇元君庙村村民姜国兴为完成母亲遗愿,自费20余万元修桥的事迹,感动了全国读者。昨天记者获悉,经过评选,姜国兴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项目一等奖,奖金1万元。

此次评选,共有来自全国19家媒体的评委为姜国兴投了票。这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历次评选中,属于高票数。

新消息报公益中心主任闵良表示:“这是母子接力的正能量典范。母亲去世,遗愿不是为了儿孙。儿子接力,出钱出物不是为了自己。姜国兴的母亲只是一位普通的村民,或许大字不识几个,但她继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正是有了她的言传身教,才有了这样的儿子,才有了这座桥。《诗经》中说,‘孝子不匮,永锡尔类\’。灞河上的这座桥,是对姜国兴孝顺的最好注解,也是对姜国兴母亲的最佳褒扬。”

内蒙古晨报副总编高宏表示:“中国人讲百善孝为先,姜国兴身上彰显的是中华民族的孝道文化。另外他的善举也为这个社会弘扬正能量树立了一个榜样。一孝一善,让人感动。此次评选我把票投给他,是希望社会上更多的人向他学习,传递这种正能量。也希望能涌现出更多的姜国兴,带给我们更多的感动。”

一个普通的农民,自费搭建一座便民桥。一位即将离世的老人,心中牵挂的是乡亲。母子接力,弘扬的是一种正能量。完成遗愿,彰显的是心中永存的善念。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给姜国兴的颁奖词中写道:“母亲遗愿,儿子修桥,这道关中大地最美的剪影,烘托出母亲的善良伟大、儿子的孝顺诚信,一座桥,成了一道人生风景、人间传奇。母亲留下遗愿时,不知这叫善举,只知由心而为;儿子修桥时,不顾钱多钱少,只管把桥修好、修结实。母子桥,为乡亲连接了幸福、希望和未来。这对母子的善良、大爱,树立了一个有关孝顺父母、造福乡里的新标杆。”

谈到此次姜国兴获奖,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平台工作人员表示:“他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却在灞河两岸架起高大坚实的桥梁。他用行动诠释了‘普通人不凡事\’6个字的含义。我们希望用这份奖励告诉他,你不只是好人,还是个英雄!”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姜国兴。得知自己获奖的消息后,他表示:“感谢大家的支持与鼓励,我将会善始善终守护这座桥,方便乡亲们出行。”

男子为完成母亲遗愿修桥 后续

新闻推荐

“好政策救了我娃的命” 四重保障为西安市贫困户看病兜底

本报讯(记者王燕)将贫困人口中38种慢性病患者全部纳入报销管理范围、因病致贫人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已达95%、为贫困户统一配发“小药箱”……记者昨日从市卫计委获悉,西安推出多项健康扶贫举...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完成母亲遗愿 自费20余万元修桥 蓝田村民姜国兴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一等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