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西安高新区 深入开展“***”工作

来源:西安晚报 2017-10-11 06:22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4月,高新区召开扶贫脱贫专题民主生活会,吹响了扶贫攻坚的号角。截至目前,高新区各委领导先后数次到蓝田县开展系列扶贫工作,已成为常态化工作,全区上下不断深入大山开展扶贫工作。

了解当地村民所需,开展扶贫工作才能有的放矢。为推动扶贫工作,8月初,高新区党工委携手高新医院深入蓝田县辋川镇渗金庙村开展“健康扶贫,脱贫攻坚”义诊活动。“要致富,先修路。”8月31日,由高新区企业中交二公局东萌公司援助的高新区***项目蓝田县辋川镇马池村道路施工正式开工。在***战役打响后的几个月期间,蓝田县辋川镇各村的扶贫干部陆续通过进村入户的走访方式,了解村里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并针对不同情况制定相对应的扶贫方式。

此外,高新区注重把“脱贫攻坚”与做好“统筹城乡”工作结合起来,已将城乡统筹深入到开展***工作中,将创新发展的概念带到贫困山区,不断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带领贫困户寻找致富的道路,以促进城乡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程静

高陵区深入开展

印刷复制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

为了有效整治印刷复制、出版物市场,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高陵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积极组织文化市场执法人员,开展以侵犯知识产权、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重点的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销售侵权盗版、妨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各类非法出版物以及教辅读物。

高陵区“扫黄打非”办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图书、出版物门店、印刷复制企业以及打字复印等文化经营单位进行专项检查,重点对工业园区印刷复制企业的印刷许可,承印范围、相关委托资质等进行逐一核查,对城区的出版物门店及书店进行细致排查。9月份以来共组织专项检查4次,出动车辆4台次,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50余家次、印刷复制企业28家次、打字复印部22家次,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20余盘册,取缔游商地摊2处。做到检查不漏一家,达到辖区全覆盖,对违规经营零容忍,有效净化了该区文化市场经营秩序。程静

大手拉小手建设最美大明宫

近日,未央区大明宫街道、大明宫执法中队联合大明宫小学启动了“大手拉小手,传递文明理念,建设最美大明宫”暨城市治理志愿者征集活动,大明宫辖区10所幼儿园、中小学等共200人参加。在现场,少先队员为城管队员佩戴红领巾,手拉手践行文明行动一起走,城管执法队员就“讲文明遵守城市管理法规行为”作了生动形象的宣讲,与同学们互动,使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遵守城市法规、发扬文明的重要性。12名小小志愿者被授予志愿者标志,并宣誓将用行动塑造文明、用智慧传播文明,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好市民。牛凌

帆软百城巡展西安站举办

随着企业对大数据应用需求的提升,作为中国大数据BI和分析平台领导厂商,近日,帆软开启了打造以“大数据BI、移动化、一站式数据管理”为标签的全新巡展,旨在以标杆客户案例讲解数据管理之道,让数据化管理之风惠及IT。

日前,帆软2017百城巡展西安站隆重举行,会议吸引了200多名企业CIO和大数据领域的专家。围绕案例和技术方案,帆软邀请了陕西CIO圈子负责人、陕鼓动力战略管理部副部长孙为平、中国铝业连城分公司装备能源部经理班剑锋、西安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主任杨杰、孟虎等嘉宾传授企业数据建设经验,分享公司信息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并带来了多屏应用方案等。据悉,帆软百城巡展截至目前已举办55场,累计吸引8112家企业参与。程静

长安区助力市民舒心出行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不少市民在长安区政府广场、长安广场等地发现,由一串红、孔雀草、鸡冠花组成的景观小品,不仅增添了节日气氛,也成为长安区的一大亮点。

双节前期,长安区城市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重点加大城区主要大街、广场、人行天桥、地铁口等区域管理力度,严肃查处人行道机动车辆违法停放行为、利用节假日突击违法设置各类广告排匾和宣传站点等行为。落实“网格化”道路清扫保洁管理制度,实行“两扫全保洁”作业,提高道路清扫保洁质量,加大街道洒水和喷雾降尘作业力度,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铁腕治霾。认真做好12342城管特服热线转办案件办理和68612342投诉咨询电话24小时受理工作,及时将各级检查发现和市民投诉的问题分派相关单位办理回复。胡珍

新闻推荐

要投诉 半坡村家具作坊粉尘扰民

10月9日读者来电:新筑街办半坡村内有外地人在村里造家具,工作时粉尘很多,喷油漆的气味也很刺鼻。10月9日华商报向西安市环境保护局发函咨询。蓝田北门市场叫卖声太吵10月5日读者来电:蓝田县北环...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高新区 深入开展“***”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