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让山里的乡亲看病更方便 碑林区健康扶贫送医下乡

来源:西安日报 2017-10-19 15: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昕)“大妈,您身体哪里不舒服?”“这些药免费给你们拿回去,有什么不明白就打电话!”昨天上午,在蓝田县华胥镇羊茂山村里,几位医护人员的到来让山里的乡亲们格外高兴。和这些医护人员一起,还有碑林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给这里的村民们送来的急需医疗物资。

10月17日是全国第四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碑林区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围绕“十送”活动,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为帮扶的华胥镇4个贫困村分别送去了急需的医疗和办公设备、动员西安和平中医院对碑林区帮助的14个贫困村开展巡回医疗送健康活动。在羊茂山村,昨日一大早医护人员就开始入村宣传卫生健康教育和疾病防治知识,并为村民们义诊,免费发放常见病所需药品。

据了解,今年以来,碑林区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精心组织,认真落实驻村帮扶和联户帮扶措施,42名驻村工作人员和143名处级领导干部与贫困户结对子。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投入帮扶资金546万余元,完成帮扶项目44个,剩余11个项目正在有力推进。同时,碑林区正在辋川镇帮扶的10个贫困村建设不低于80平方米的标准化村卫生室,让贫困山区群众享受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

新闻推荐

“一人一户、一户一策”帮扶贫 西安国际港务区推动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迈上新台阶

西安国际港务区牢牢把握区内整体脱贫与灞源驻村联户一体化,挂图作战与冲锋陷阵常态化,坚持统筹兼顾、和衷共济,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注重民生、突出产业,多措并举、扶智扶志,形成了举全区之力抓脱贫...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山里的乡亲看病更方便 碑林区健康扶贫送医下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