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四改两拆”三年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周通报 “两拆”工作进展情况 (2018年1月10日-1月16日)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1-19 06:21   https://www.yybnet.net/

一周来,全市共计治理违法建设8.74万平方米,其中拆违7.94万平方米、整治0.8万平方米;全市三年攻坚行动累计治理违法建设1288.14万平方米,其中累计拆违407.46万平方米、整治880.68万平方米。本周拆违工作开展较好的区(县)、开发区为蓝田县、长安区和浐灞生态区。

蓝田县进一步加大对违法建设存量案件“销号”整治拆除工作力度,针对存量案件中的重点项目,采取集中力量、逐个突破的工作方式,整合县内多部门执法力量大力推进拆违工作。在拆除过程中,加强现场指挥协调,执法人员全程监督,保障了拆除工作的有序进行。

长安区通过采取督促自拆、集中拆除重点违建的方式推进拆违治违工作开展,同时组织城管、规划、国土等部门联勤联动开展执法行动,坚持控制增量与消除存量“双拳并举”,实施常态化监管,有效防止了违建问题“死灰复燃”。

浐灞生态区大力开展宣传工作,让市民群众了解治违拆违工作的重要性,获得了广泛理解与支持,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稳定有序推进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同时,在工作中坚持违法建设整治与宣传并重的工作思路,加强日常巡查,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联勤联动,通过多次联合执法行动,有效遏制了违法建设的势头。

一周来,全市共计拆除户外广告牌匾标识547处,面积16366.93平方米(其中拆除户外广告417处、面积14605.37平方米;拆除牌匾标识130处、面积1761.56平方米。市城管局下达任务中拆除150处、面积6491.56平方米,与上周相比分别净增92%和55%)。全市累计拆除户外广告牌匾标识1666处、面积53734.24㎡,其中户外广告1230处、面积48125.29㎡;牌匾标识436处、面积5608.95㎡。本周违法户外广告牌匾标识拆除数量较多的单位是新城区和周至县。

新城区按照拆除任务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由区“两拆办”牵头,各街道办及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通过大力开展联合整治行动,有效提升了辖区的公共空间环境。同时,在日常管理工作中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力争按时按量完成拆除工作任务。

周至县通过对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深入广泛地宣传,明确专项整治工作的范围和标准。同时,在县政府和各部门的有力配合下对不符合设置要求的户外广告牌匾标识全面进行了清理。通过依法拆除和依法审批相结合的工作模式,进一步规范了辖区户外广告牌匾标识设置,提升了管理水平。

新闻推荐

党建共建暖心活动在行动西安市第九医院党委携手南郊支行党总支开展冬季暖心活动

阳光讯(温荣贵记者徐龙文/图)2018年伊始,西安市第九医院党委携手南郊支行党总支,对该院帮扶对象蓝田县史家寨东山村、肖坡村、候村、鹿塬藤寨村、前卫村、将军村开展冬季暖心义诊活动。1月2日新年第...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四改两拆”三年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周通报 “两拆”工作进展情况 (2018年1月10日-1月16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