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用自己创业梦实现群众的致富梦 ——访蓝田县聚农醋业有限公司创始人刘燕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4-11 05:0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康乔娜  

1983年出生的刘燕是一名在基层工作七年的大学生村官,她扎根基层,从点滴做起,为了发展村级经济,成立蓝田县聚农种养专业合作社,带领村民在岭地种植500亩核桃。目前,她又利用当地丰富的柿子资源,生产加工柿子醋,创立蓝田县聚农醋业有限公司,注册商标“九间房”头道汁柿子醋,利用互联网+、微店、淘宝,帮助村民销售山里的野生猕猴桃、野花椒、山核桃等。

故事的发生得追溯到2010年9月,那一年,刘燕被选聘担任蓝田县九间房镇街子村党支部书记助理,自此便开始行走在她的村官路上。历经四年的基层锻炼,2014年4月,刘燕当选为蓝田县九间房镇街子村党支部书记。

五年的基层工作经历使刘燕深刻地认识到:只有把群众放在心上,只要一心一意为群众谋幸福,敢于创新、敢于担当,就会得到村民们的支持,就能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大胆干事!

“一开始,我是为了促进村里的经济发展,所以成立了蓝田县聚农种养专业合作社,带着村民在岭地上种了500亩核桃。”刘燕告诉记者,合作社成立后,她走访了全村的党员群众,经过多次了解、考察市场,又决定在坡地大面积种植柿子树,利用当地丰富的柿子资源,兴办柿子醋生产加工基地,并注册了“九间房”头道汁柿子醋商标,创立蓝田县聚农醋业有限公司。

“我们利用传统工艺,进行瓷瓮酿造,生产的是原汁、原味、原生态‘九间房\’头道汁柿子醋。”据刘燕介绍,聚农醋业以生产加工柿子醋为主打产业,兼有核桃、野生猕猴桃、花椒等系列农副产品,是蓝田县唯一的集柿子种、加、销于一体的经济组织。

记者了解到,他们生产的柿子醋克服了传统土方法酿制的柿子醋酸度高,色不纯、后味涩、杂菌多、易变坏等不足之处,保留了柿子醋色泽橘黄,醋香浓郁,过喉醇绵,后味甘甜的固有特色,其丰富的营养成分和药理成分,不仅是一种独特的调味品,同时还具有软化血管,降低血压,美容养颜等功效。

在刘燕看来,要想提速公司经济发展,就要与时俱进,给传统农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公司成立后,为了拓宽销路,我们又开始向电商发展,利用互联网、淘宝、微店等,帮助村民销售大山里的野生猕猴桃、野山栗、山核桃、野花椒等。”随后,她依托村里的“汪锋纪念馆”,发展红色旅游文化,并将红色旅游和优势产业相结合,走“旅游带产业、产业促旅游”的发展之路。

如今,随着“九间房”头道汁柿子醋通过互联网远销全国各地,她正在着手扩大柿子醋生产园区建设规模,打造柿子博艺园区,将红色旅游汪锋故居与传统柿子醋产业结合发展,通过发展柿子醋产业,解决贫困户就业,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新闻推荐

春满中国·醉西安 踏青赏花游蓝田

国际友人为蓝田国际旅游文化节点赞蓝田玉山油菜花海春风十里灞河岸,春花烂漫玉山巅。时下的蓝田大地,处处繁花似锦、鸟语花香、如诗如画,踏青赏花正当时。玉山的油菜花、三官庙的槐花、...

蓝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蓝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自己创业梦实现群众的致富梦 ——访蓝田县聚农醋业有限公司创始人刘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