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蓝田县市场监管局 全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5-10 04: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刘昇 白武军)今年以来,蓝田县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化行政效能革命,积极实施“办照新政”,推行了“登记许可服务365天不打烊”“局领导周周坐窗口”等制度,全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该局多措并举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大幅提高办事效率,构建方便、快捷、有序的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将新设立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刻制公章、开立银行账户、办理涉税事项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完成;实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简易注销申请,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实现企业设立登记全程网上办理,申请人通过微信、支付宝、西安红盾信息网、工商银行网点代办等即时完成企业登记注册程序;深化“三集中三到位”改革,集中审批职能、增加窗口人员,做到“政务中心”以外无审批;实行“容缺受理”。并自觉调高服务标尺,为群众、企业提供多方式“妈妈式”上门服务,力争做到“服务最好、诚信最优”。采取分区域方式,组织座谈,倾听市场主体意见和需求,努力提供精准、贴切、周到的服务。

该局将全县划分成五个片区,各片区每季度召开一次座谈会,与市场主体代表座谈,开展官商环境大讨论,征询在经营、生产过程中各相关职能部门服务企业的意见及建议,进行归纳总结,为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同时建立市场主体回访制,各工商所对辖区新设立市场主体进行回访,对发现的问题由专人跟踪协调落实。另外还实施新登记落地项目跟踪服务,对县委、县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实行“一对一”“一站式”办结服务,指定专人负责办理,必要时主动上门服务并及时反馈办理情况,确保办理质量。定期收集企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困难,归纳总结、协助解决。

该局实施“手把手”指导帮扶服务,助力产业脱贫。对2017年农村“三变”改革及脱贫攻坚工作中办理的148户新农村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开展“手把手”指导帮扶,规范运营,助其发展壮大。并建立市场主体走访量化制,每月开展企业走访,了解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状况,听取企业对当前面临主要困难和问题的反映,为今后服务市场主体奠定基础,促进区域经济平稳持续发展,增强企业社会责任感。

新闻推荐

西安市文化市场监管不力乱象多 不能单靠“整治月” 要建立长效机制

节目结束后,一名热心市民就传统戏曲经典剧目缺乏音像制品的问题与领导直接对话。观众进行满意度投票。在5月8日播出的《问政时刻》栏目中,通过五个短片揭露了西安市音像书籍盗版、城中...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蓝田县市场监管局 全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