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关爱民警 从“心”开始 蓝田警方心理健康主题活动侧记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6-13 02:52   https://www.yybnet.net/

心理健康主题活动现场

为切实加强民警心理健康工作,提高公安队伍的心理素质和战斗力,激发基层一线民警以更加旺盛的精力投身工作,蓝田县公安局将民警心理服务工作作为“三深入”活动的特色载体,近期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主题实践活动。

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

蓝田县公安局心理服务工作小组由警务保障室教导员王晓红带队,分别来到文姬路派出所、玉山派出所、鹿塬派出所、禁毒大队等单位开展工作。

在文姬路派出所活动现场,民警真实客观地填写了心理健康状况评估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主持人带领大家进行了放松冥想,抛开了工作压力,彻底放松了心情。

接下来,民警通过主题为“人生之旅”的团体互动体验,探索自己未开发的内心,互相分享各自的情感、想法和觉知,增强了“我们是一家人”的团队合作意识。

在卡牌被翻起的瞬间,文姬路派出所副所长李云涛惊呼,“这张牌太符合我现在的心境了。”大家纷纷提出各自的问题,引发了热烈讨论,现场气氛十分高涨。

在5月25日“心理健康日”当天,心理服务工作小组来到玉山派出所开展工作。在心理游戏的体验交流中,每个人都怀着开放包容的态度,分享了自己的生命故事。

参与民警热情主动,主持人积极回应。

有的民警被触动了心弦,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泪水,心理服务工作小组每走一站,都可以从每一个人的总结感悟中,体会到情绪的流动和丰富的心理过程。

放松身心的同时有所收获

6月6日上午,心理服务工作小组来到禁毒大队开展工作。民警闫婕为大家分享了主题为《肢体语言分析与警务识谎》的心理课程,既有理论基础的细致讲解,又有具体案例的详细剖析。

通过视频展示、互动演练等形式,进一步深化了肢体语言分析解读在侦查讯问中的实际应用,在场民警积极反馈、热烈讨论,大家在放松身心的同时又有所收获,有所感悟。

蓝田县公安局“心理服务基层行”系列活动的开展,民警纷纷表示平时忙于工作,没有很好地关注到自己的心理健康。

通过此次活动,对自身有了更明晰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注意自我调适、自我释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做好本职工作,真正做到“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文/图本报记者宋雨晁阳

新闻推荐

蓝田县老解放厂旧厂区 改造项目完成“三通一平”

本报讯蓝田县根据《西安市“四改两拆”三年行动方案》总体部署,统筹安排、积极行动,精心组织旧厂区改造工作。一是深入...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关爱民警 从“心”开始 蓝田警方心理健康主题活动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