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亲情联手发“羊财 ” 幸福生活指日可待 碑林帮扶干部助力贫困户走上脱贫“羊光道”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6-15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陈新建首席记者李明实习生徐楠)6月13日,虽然最高气温达到39℃,但是,家住蓝田县辋川镇白岩沟村的贫困户詹根柱仍雷打不动地坚持每天到其姐夫陈先文家里的羊圈转上一圈,看着羊圈里50只山羊活蹦乱跳的一天天长大,先天性智力残疾的詹根柱虽然嘴里说不出来啥,但是脸上却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蓝田县辋川镇白岩沟村是碑林区委巡察办帮扶对象詹根柱的居住地,这位50多岁的中年男子因患有先天性智力残疾而丧失劳动力,日常生活由其姐姐詹全芳和姐夫陈先文照料。在帮扶工作中,结合詹根柱的实际情况,碑林区委巡察办有针对性地制定了脱贫帮扶计划,先后26次前往詹根柱家中开展扶贫工作,投入扶贫资金20000元用于改善居住环境和生活条件,帮其入股参加中华蜂养殖,为他搭建厕所、解决了房屋用电和饮水问题。根据白岩沟村位于蓝田县辋川镇,当地水草丰盛、气候湿润、适合山羊养殖,其姐夫陈先文又是村上有名的山羊养殖能手,有着丰富养殖经验的实际情况,碑林区委巡察办与驻村工作队共同研究决定发挥其姐夫养殖能手的优势,以“产业帮扶+专业户带动,促贫困户增收”的模式,帮助詹根柱从根本上脱贫致富,于是出资5000元为詹根柱购买15只山羊帮助其发展山羊养殖业,由其姐夫陈先文代为养殖,詹根柱从收益中获得分成,连同其姐夫新近购买的35只羊,目前共养殖山羊50只,兄弟俩一起联手共走脱贫致富“羊光道”。

6月5日是去贫困户家看羊的日子。由于修路车辆无法直达,帮扶干部一行人在38℃的高温暴晒下徒步一个多小时终于来到了陈先文家中,老两口热情的将大家迎进家门,帮扶干部进门后一口水都没喝,就直奔羊圈去看羊的养殖情况。“感谢你们的帮助和扶持,这些山羊长得可好了,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幸福生活不远了。”老陈语气有些哽咽地说道。

兄弟联手其利断金。帮扶干部介绍说,目前山羊养殖已步入正轨,销售渠道已经打通,预计今年10月将出栏10只山羊,为家庭带来8000元收益。近期,碑林区委巡察办还将联系专业人员对贫困户进行养殖技术指导和疾病防疫知识培训,确保羊群稳定出栏数,保障贫困户长期稳定发“羊财”,在脱贫致富的“羊光道”上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图为帮扶干部帮助詹根柱照料羊羔。(首席记者李明实习生徐楠摄)

新闻推荐

蓝田县安监局快速消除一处安全隐患

阳光讯(记者刘金文/图)6月12日晨,蓝田县安监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在焦岱镇政务大厅对面,一根通信水泥电杆倾斜,根部完全断裂,威胁...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亲情联手发“羊财 ” 幸福生活指日可待 碑林帮扶干部助力贫困户走上脱贫“羊光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