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蓝田开展“访穷亲·看变化·联户联心一家亲”活动 西安经开区组织帮扶干部带着家人一起到龙门村“走亲戚”

来源:阳光报 2018-08-07 01:11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刘金)8月4日一大早,蓝田县三官庙镇龙门村村委会门口人头攒动,好不热闹。有老人,有小孩。原来是西安市经开区组织全体帮扶干部利用周末时间集中走亲戚来了。据悉,龙门村共28户贫困户,今天所有帮扶干部都带着家人一起到龙门村走亲戚。这是扎实开展“访穷亲·看变化·联户联心一家亲”活动的感人举措。

在龙门村村委会,蓝田县副县长张均锋主持召开座谈会,县扶贫办主任穆强利,三官庙镇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集团员工家属、村两委会成员余六十人参加。会上,三官庙镇负责人陈兵锋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市脱贫办关于《“访穷亲·看变化·联户联心一家亲”》的文件精神及致全市广大帮扶干部的倡议书。同时介绍了龙门村基本情况及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张均锋同志表示,帮扶干部务必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利用假期时间让孩子近距离走近农村,走近贫困户家庭,和贫困群众的孩子做朋友,这是言传身教的好行为。扶贫工作就需要大家带着这样的高度责任和真情实感,发自内心地和贫困户攀亲戚、交朋友,关心其柴米油盐、安危冷暖,真正把扶贫工作做到贫困户心头,让他们觉得“穷在山沟有远亲”。

随后,集团员工带着亲属分别走访了“穷亲戚“,为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水果、蔬菜等慰问品,向贫困户小孩赠送了课外书籍等学习用品,与贫困户面对面谈心交流,关心贫困户衣食住用行,宣传联户联心一家亲活动。贫困户们纷纷表示有决心和信心在帮扶干部的鼓励和帮助下,树立自强自立意识,努力战胜眼前的困难,配合做好脱贫退出政策落实,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最后,副县长张均锋、县扶贫办主任穆强利及经开区负责人实地查看了龙门村集中安置点工程进展情况。张均锋同志强调,务必要加快工程进展,争取让贫困户早日住上新房子,改变精气神。

新闻推荐

让农民有更多自豪感和幸福感 ——访蓝田县小寨镇董岭村党支部书记李田利

■首席记者张端实习生王嘉雯席雪静“永康书记所作报告为我们指明了未来西安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发展道路...

蓝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蓝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蓝田开展“访穷亲·看变化·联户联心一家亲”活动 西安经开区组织帮扶干部带着家人一起到龙门村“走亲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