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丢了100元后民警出手相助 时隔两月 老人赶来还钱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8-08 03:32   https://www.yybnet.net/

舒师傅向陶鹏表示感谢

近日,一张照片在网上刷屏。

照片拍摄于西安蓝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值班室门前,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将100元现金,硬塞到民警手中。

老人是来还钱的,他看上去笑得很腼腆,嘴里对民警说,“陶警官,我是来给你还钱的。”

事发于8月5日上午,老人名叫舒明武,民警叫陶鹏。

“这事隔了2个月,没想到舒师傅一直惦记着这事。”昨日,陶鹏告诉记者,舒师傅是他在6月5日认识的,当天,舒师傅从蓝田县葛牌镇铁索桥村,坐客车到县城汽车站。

刚出了车站,准备去县医院看病时,舒师傅发现,自己身上仅有的100元现金丢了。

这下,舒师傅慌了神,赶紧来到城关派出所求助,陶鹏接待了他。“舒师傅60多岁,当时非常着急,我在了解完相关情况后,一面着手开始调查,一面给他了几十元现金,让他先安心去医院看病。”

对于民警的办事效率和热情服务的态度,舒师傅念念不忘。他告诉记者,陶鹏不但给他垫付了看病的钱,还将吃午饭的钱和回家坐车的钱,一并给了他,“两个多月,提起这位好民警,我心里时刻都感觉到温暖。”

于是,就有了开头的这一幕。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次舒师傅在时隔两个月后专程来还钱,陶鹏谢绝了接收钱,并再三提醒他,出门在外,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

“我守护养育着我的家乡,绝不愧对父老乡亲的期望”。陶鹏说,舒师傅能冒着高温,专程来派出所,这就是对他工作的一种肯定和支持,“我很感动,这100元我不能收。”

警爱民、民拥警,点滴小事暖民心。陶鹏的一位同事说,正是因为民警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拉近了警民之间的关系,才让“警民鱼水一家亲”,陶鹏在值班时的这一个小插曲,正是浓浓的警民情的生动体现。

文/图本报记者宋雨晁阳

新闻推荐

蓝田县召开“板凳会”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7月27日,在蓝田县焦岱镇鲍旗寨村,驻村党员与帮扶贫困户围坐在一起,讨论扶贫工作中的难点重点问题。蓝田县以召开“板凳会”...

蓝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蓝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丢了100元后民警出手相助 时隔两月 老人赶来还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