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诗意西安 抒怀百姓”群众诗歌朗诵会举行 讲述大西安建设中的豪迈情怀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9-26 05:07   https://www.yybnet.net/

朗诵者用诗歌讲述大西安建设中的豪迈情怀。(记者 杨力 摄)

本报讯(记者陈黎见习记者廉晶)作为第六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西安分会场活动,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市群艺馆承办的“诗意西安抒怀百姓”西安市群众诗歌朗诵会,9月25日举行,朗诵者用质朴的诗句讲述大西安建设中人们追赶超越、砥砺奋进的豪迈情怀。

本次诗歌朗诵会活动7月份发出征集,报名作品众多,最终登上诗歌朗诵会的11首作品是从各区县精挑细选而来。有的反映时代前进脚步,有的歌颂城市劳动者……内容紧紧围绕“诗意西安抒怀百姓”这一主题。开场舞之后,诗歌朗诵会正式开始。首先是未央区文化馆选送的6人诗朗诵《中国路》。“惊涛拍岸,席卷华夏大地……如醒狮般昂立,穿行南北东西……”朗诵者用真挚的情感、赤诚的语言,极具感染力的表演放声朗读,回顾中华民族如何走上“中国路”。

随后上场的是蓝田县文化馆选送的诗朗诵《城市的版图需要我们点缀》,歌颂了在西安城市建设中付出的普通劳动者。灞桥区文化馆选送的4人诗朗诵《心中的坐标》则把目光投向了位于西安东郊的航天四院里一位已经逝去的火箭专家杨南生。大屏幕上的视频和诗歌相对应,让大家了解到他是中国火箭事业的开创者,诗句中歌颂了他用毕生精力奉献祖国科研事业的事迹,引发共鸣。

随后,《蹉跎岁月》《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你从哪里来我的鄠邑》《脱贫攻坚看西咸》《丝路畅想》《盛世中国》等诗歌作品的陆续登台朗诵,赢得阵阵掌声。本次诗歌朗诵会对繁荣西安市诗歌创作、培养全民阅读风气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新闻推荐

关于不动产登记平台系统切换 暂停对外提供服务的公告

为落实中央关于不动产登记“四统一”的要求,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质量和效率,西安市将启用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平台...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诗意西安 抒怀百姓”群众诗歌朗诵会举行 讲述大西安建设中的豪迈情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