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蓝田县在秦岭北麓实施三个结合 全面提升拆违复绿质量水平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0-16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蓝田县在秦岭北麓拆违复绿中,坚持拆违点生态植被迅速恢复与生态长效控固相结合,与整体大环境提升相结合,与人居环境大改善相结合,在确保拆违复绿又快又好的同时,赋予拆违复绿更高、更深的质量内涵。

昨日,记者在该县昔日的违建所在地九间房镇山胡村后沟内的旌祥狩猎场看到,从前10540平方米的弃耕地和6210平方米违建,已被2680余棵两米以上的白皮松所替代。据了解,目前,该县林业局已完成此处拆违后复绿16750平方米,平整场地16750平方米,覆盖黄土16491立方米。

记者在该县冯林寨、徐家山、厚镇北峪、关上村桥头、上林金樽、检查站等拆违复绿现场看到,拆违后的场地不仅均栽植了白皮松等大树,周边还砌上了卵石墙,树下空地均种上了油菜,这些将能起到防止水土流失,巩固生态成果作用。

在该县汤峪河的官上村、汤峪河各村,昔日的汤峪月亮湾、上林金樽等拆违复绿或复耕点,各拆违场地都已被白皮松等各种树木所覆盖。在汤一村羌水崖处昔日的一处乱搭乱建场所,正在被一处充满山乡韵味的花园广场所替代。“拆除了乱搭乱建,建起了集生态、休闲、健身等为一体的山间花园广场,大大提升了门前的人居环境,我们对拆违复绿整治举双手赞成。”该村村民郭秋侠高兴地说。

在通往王顺山景区的蓝桥和蓝小公路沿线的玉山蓝河、莲花山;汤峪河官上村头、月亮湾等拆违复绿环境提升节点,工作人员正在认真按照“高标准复绿、提升环境、连珠成串、打造大景区”的要求,进行点、线、面结合的生态景观大恢复、大提升。昔日沿线乱搭乱建的遮阳棚、加水站、小卖部等棚亭、广告牌均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一处处生态山水小品,与这里的自然山水相融相韵,让人赏心悦目。

截至目前,全县秦岭违建拆除整治复绿点合计达35个,总面积170043平方米,拆除到位可绿化面积149191.6平方米。已实施绿化面积145757.6平方米,回填土量125015.3立方米,栽植白皮松28947株,折合145737.6平方米。

图为秦岭深处蓝桥街村自然山水小品景色。

(文/图记者肖持纲)

新闻推荐

西行漫笔

□焦民权有人把“旅游”叫“出行”,这正是我的此刻。放开双脚,放飞心灵,从成都到西藏,一路向西……这次,我们的出...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玩玉的断想2018-10-11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蓝田县在秦岭北麓实施三个结合 全面提升拆违复绿质量水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