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2018年前两个季度西安市在全国城镇污水处理综合考核中名列前茅 今年新建扩建7座污水处理厂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1-23 04:1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闫珅实习生侯远

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城市控制水体污染、改善城市水环境的有效保障体系,是维护和促进国民经济发展,提高人们生活质量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昨日,记者从市污水处理监督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西安市在住建部一、二季度全国36个大中城市城镇污水处理综合考核中均名列前茅。

第三季度COD削减量达到7.2万吨

“推进污水处理及再生水回用是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要措施,污水处理厂建设便是各地污染物减排目标完成的强有力的保障措施。”市污水监督管理中心主任叶文龙告诉记者。

据统计,今年第三季度,全市城镇污水集中处理量为21489.21万立方米,COD削减量7.2万吨,氨氮削减量0.75万吨,达标率为99.9%。城九区处理量20456.72万立方米、处理率96.52%,县城处理量1032.49万立方米、处理率83.3%。污水处理率均高于省考核指标城市96.1%、县城82.6%。设施平均负荷率到达住建部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一、二季度西安市在住建部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城镇污水处理综合考核中均名列前茅。全市污水处理有效地缓解了河道的污染,改善了下游水体的水质,取得了显著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为保护环境,治污减排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西安市已建成城镇污水处理厂30座

污水处理厂能够为城市地表水质“减负”,为治污减排作贡献。为此,近几年,西安市不断加快实施城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加大西安市城市、县城污水处理力度。目前,西安市已建成城镇污水处理厂共30座,投运23座,调试7座,污水处理能力达到295.1万立方米/日。到“十三五”末,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8%,县城污水处理率达到85%。

今年,西安市继续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新建、扩建污水处理厂7座。分别是:鱼化工业园污水处理厂(4月28日开始通水调试,目前正在进行试运行,实际污水处理量5万立方米/日);常宁污水处理厂(5月21日单体通水调试,7月20日达到试运行条件,目前正在外电和安装系统施工);临潼渭北污水处理厂(正在进行主体施工,计划年底建成通水调试);阎良区城东污水处理厂二期和蓝田县污水处理厂二期,4月份均开工建设,计划12月份建成调试;第十三污水处理厂一期已完成工地建设、施工道路及料场硬化,计划年底前完成地上结构施工;第十四污水处理厂一期目前正在落实项目用地。

新闻推荐

第二届中国(蓝田)白皮松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十大白皮松经纪人、十佳白皮松技术能手等受表彰

记者赵生杰孙建利文/图11月22日,2018年首届中国白皮松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蓝田)白皮松产业发展大会在蓝田县蓝田...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前两个季度西安市在全国城镇污水处理综合考核中名列前茅 今年新建扩建7座污水处理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