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法院帮忙讨欠款 市民送锦旗感谢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08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晴悦通讯员朱永华)近日,西安市蓝田县法院执行一庭快速高效地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赢得申请执行人的点赞。

2015年6月,商乙之父商丙以做生意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商甲借款5万元,约定借款期限及利息,但借款期限届满后未能依约偿还本息。为此,商甲前往商丙家中催要借款,商乙为了维护自己父亲的面子重新给商甲打了借条,重新约定了一年的借款期限和利息。然而期限届满后,商乙还是未能按照约定偿还借款。面对商甲的催要,商乙称其做生意赔本欠了很多债务,现在生活不易,暂时无钱偿还商甲的债务。无奈之下,商甲于今年8月向蓝田县法院提起诉讼,经依法审理,法院支持了商甲的请求。后商乙仍不主动履行义务,今年11月,商甲向蓝田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收到案件后,执行一庭的干警通过电话给商乙做思想工作,告知了若不履行义务将面临的相关强制措施。在强大的震慑作用下,商乙承诺先行偿还3万元,剩余的钱以后再慢慢偿还。商甲也初步同意,然而在法院约双方见面协商过程中,商乙临时变卦,商甲也不像之前那么好说话。一时间,案件陷入僵局。

见此,执行人员分头给双方当事人做工作,告知商乙将对其采取的强制措施,并和商甲对该案件发展进行推演,分析各自利弊。经过9个小时的耐心调解,最终商乙愿意在免除部分利息的情况下一次性付清所有借款,商甲最终同意。

12月4日,商甲特地向蓝田法院执行一庭送上一面写有“神速结案二十天,依法执行为百姓”的锦旗。

新闻推荐

忠诚担当 尽显灞桥刑警本色 西安公安灞桥分局刑侦工作纪实

案件告破,群众给民警送来锦旗现代科技的发展,特别是互联网条件下,对侦查防范、打击犯罪都提出了新的要求。一定程度上讲...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法院帮忙讨欠款 市民送锦旗感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