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上周12345热线 交通类问题投诉最多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2-29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志杰通讯员李鹏刘景雷)上周,市民通过12345热线平台投诉建议排在首位的是交通类问题,超过总量的20%,供暖类问题环比下降。此外,小区物业管理问题、夜间施工噪声扰民及环境污染问题等,均有较多市民反映。

12月17日至23日,12345电话呼入总数环比上周下降18.8%;热线平台共产生工单34080件,其中转派承办单位办理15889件,占工单总量的47%。

交通管理方面约占上周工单总量的24%,集中在交通信号灯时长设置不合理、出租车不规范营运、公交乘车难、机动车乱停放、摊贩占道经营、长期施工围挡且没有公示牌等问题。例如,市民反映西影路北池头至大雁塔段新增几处红绿灯后导致信号灯过于密集,且大雁塔周围存在大量施工围挡,严重影响通行;电子六路与紫薇西街坊十字机动车乱停放现象严重。

物业管理方面的问题约占上周工单总量的11.2%,集中在小区环境秩序脏乱差、电梯检修不及时、突发停水断电及物业公司收费不合理等,特别是反映对小区物业公司缺乏有效监管的较多,市民意见大。例如,市民反映碑林区东方新苑小区卫生脏乱差、车辆乱停放、电梯长期间断性故障,多次与物业公司沟通仍未解决。

供暖方面的问题约占上周工单总量的9.3%,仍集中在供暖温度不达标、长期未接入市政供暖、突发停暖等问题,其中温度不达标问题约占供暖类问题九成。此外,噪声及环境污染方面以及市场监管方面的问题,仍有不少市民反映。

在上周反映的问题中,不少已得到及时处理。如,有群众反映临潼区斜口街办柳树村不到一里长的道路年久失修、无人管,加之重型车辆碾轧,导致路面破损坑洼不平,村民反映强烈。临潼区斜口街办柳树村村委会协调施工队垫资硬化道路,同时编制工程预算,开始施工测量,街办拟申请“一事一议”项目补助,保障道路尽快施工建设。

有群众反映蓝田县陶峪河村供水泵损坏,造成当地村民用水困难,村口还存在随意倾倒垃圾污染环境情况。蓝田县政府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后安排技术人员抢修,当天恢复正常供水;同时彻底清理村口垃圾,禁止村民随意倾倒,安排保洁员每日保洁。

市民反映高新区南楼村有村干部在耕地内私搭乱建,希望尽快拆除恢复耕地。高新区兴隆街办综合执法队在实地巡查过程中发现该处存在违建厂房情况,组织力量连夜对违建的厂房进行了拆除。

上周,市热线办对各承办单位12月13日至19日工单回访情况进行抽查,发现未及时回访市民且数量较大的承办单位有:西咸新区管委会30件、雁塔区政府17件、市市政局17件。

新闻推荐

人行蓝田支行开出 全省首例拒收现金罚单

东方IC供图本报讯(记者刘宁通讯员王汉君王万军)日前,中国人民银行蓝田县支行接到群众举报,西安市蓝田县辖内一影视...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周12345热线 交通类问题投诉最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