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为群众办实事 记蓝田县姚村“第一书记”韩宁博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1-02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聂文军 通讯员 靳孝龙

“我也是农村孩子,了解他们的困难和心理,让村庄环境优美,村子经济增收,村民精神充实,就是我为之奋斗的目标。”说起驻村帮扶工作,在蓝田县孟村镇姚村“第一书记”韩宁博看来,一些问题难事得到解决,能给群众妥善处理,是他应该做好的。

2017年6月,韩宁博从蓝田县委宣传部来到孟村镇姚村驻村工作,从贫困户住房、健康、教育的改善,到全村产业发展、旅游文化资源挖掘,熬夜改方案成了家常便饭。就一个月的时间,村里环境、人口、健康、产业、村干部性格、工作优缺点等情况,韩宁博已完全熟悉。经过反复斟酌,他制订出一年工作计划及三年发展规划:以脱贫攻坚为主线贯穿始终,逐年以环境、产业、精神文明为重点开展工作。

韩宁博所帮扶的贫困户吴娟两年前丧偶,婆婆邓玉清长期腰腿痛,小儿子屈国庆严重近视、长期偏头痛。除了自掏腰包为吴娟解决医药费和生活费,韩宁博还协调为胡养红的儿子李朗、吴娟的大儿子屈国栋各争取到教育资助5000元。

韩宁博表示,基层干部一定要起带头作用,才能把队伍带好,大家步调一致了,工作就更容易做。为村里完善电脑、打印机、空调等办公用品,争取到2万元经费,提高日常工作效率。积极联系西安市政协,2017年道路硬化2.1公里、道路拓宽1.5公里,修复水毁道路500米。通过媒体渠道,为群众销售滞销西瓜20余吨。同时,通过招商引资,对村内旧房进行维修加固,改造为民俗小院,在村内外协调数十亩地,打造菊花、油菜花等景点,打造写生基地,发展第三产业。

如今,姚村的“美丽乡村”项目将在近期完工,随后将按照计划推进精神文明建设。韩宁博说:“在基层工作,只要方向正确,加上诚心诚意、持之以恒,就一定能把事干好。”

新闻推荐

蓝田县集中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大培训 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为进一步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提升企业人员安全素质,防止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蓝田县安委办坚持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群众办实事 记蓝田县姚村“第一书记”韩宁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