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用改革创新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记第八届“西安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西安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5-21 06:4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拓玲

西安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是一支年轻有战斗力的青年集体,在现有的254名职工中就有党员104名,35岁以下青年职工占到了总人数的75%。近年来,这支集体坚持改革创新,走质量强检之路,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为保障西安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他们特有的贡献。

该集体曾荣获“全国质检系统特种设备检验机构优秀服务窗口”“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系统先进集体”“西安市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前不久又荣获第八届“西安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为了激励青年干部干事创业,2018年初,首届“追赶超越”擂台赛在西安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打响。36名竞聘者以“打擂”的方式,竞争15个部门的正副职位,把真正能干事、干好事、干成事的人选了出来。为实现检验专业化分工

,该院对内设部门按照职能重新设置,将机电、承压检验分开,改善了检验人员交叉持证、技术不精和每年疲于复证的现状,给技术人员留出时间钻研检验技术和科研工作,使检验人员术业有专攻,逐步走向检验专业化、精细化。检测院还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以检验案例讲评分享会的形式,让职工们深入交流探讨检验中遇到的问题,分析“疑难杂症”,让每一个检验员都能够钻进去、学到位。为促进该院高端人才队伍发展,院里设立了“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基地”,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签订战略框架协议,使该院的锅炉能效测试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

西安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还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攻坚”的团队。院里经常抽调技术骨干凌晨加班加点对西安地铁各线路电梯开展检验工作,严格按照电梯定期检验规则和相关标准,从电梯的使用管理、运行环境、安全装置、维保质量等方面进行认真细致的检验,决不允许电梯“带病运行”。院里的96333监控中心也是一直24小时不间断值守,有效保障了西安市电梯应急救援工作,平均每天处理各类应急事件25宗,平均救援到达时间为14.05分钟,远低于国家要求的30分钟。院里还全年免费对管辖区内900余家使用单位10537块压力表开展计量检定服务工作,免征计量检定费35万余元。

按照西安市2018年“铁腕治霾·保卫蓝天”工作要求,该院在冬季采暖期间,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备用燃煤锅炉检验工作,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安排供暖锅炉检验,确保了锅炉保持可用状态。他们还设立了报检服务窗口和网上报检窗口,优化机电类特种设备报检流程,对检验业务进行集中受理。编写通俗易懂的报检须知,采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方式,方便用户查询与填写,提高了报检效率,受到了客户的欢迎和好评。

为助力脱贫攻坚,院里捐赠9万元为蓝田县安村镇邵寨村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工程,解决了近千人夜间出行难的问题;购买蓝田县厚镇青峰村爱心猪肉1715斤,共计30222元。青年职工们还关爱特殊儿童,多次前往周至县聋哑学校和陕西爱加倍社会关怀促进中心,为孩子们捐赠慰问金和生活用品。单位文艺骨干还热心参加“攻坚脱贫,文化惠民”送文化下乡文艺演出活动,为乡亲们送去温暖与欢乐。

西安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负责人表示,此次荣获第八届“西安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是对大家的鼓励与鞭策。下一步,全院将主动适应新常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用不断奋进取得的新业绩,为西安追赶超越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推荐

贫困群众:山高路远怕去大医院 医院倾情帮扶送医到家门口

医院深入山区倾情帮扶送医送到家门口。(记者王超摄)本报讯(记者王超)5月15日至16日,市第四医院医疗帮扶队深入山区,协...

蓝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蓝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改革创新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记第八届“西安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西安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