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贠恩凤 歌声中传递奋斗的力量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0-18 02:33   https://www.yybnet.net/

歌唱家贠恩凤进行乡村慰问本报记者沈继军摄“山丹丹的那个开花哟,红艳艳……”昨日上午,当贠恩凤真挚动人的歌声在蓝田县蓝关街道办徐家山村委会广场上响起时,不大的地方立刻挤满了人,村民们纷纷簇拥在贠恩凤周围,脸上笑容满满。还是那副天生的好嗓子,还是那身红色的长裙,歌声仍旧清脆优美、结实饱满,对于全国“最美奋斗者”这一荣誉,贠恩凤却说,“这次获得奖章,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起跑线,我要继续投入到新的奋斗当中,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唱下去。”

观众的认可让我很满足

昨日是第六个全国扶贫日,西安市财政局与西安市税务局“美丽乡村·中国梦”清洁驿站扶贫共建项目在蓝田县徐家山村启动,获得全国“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贠恩凤专程前来,为扶贫共建项目的启动添彩。

《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南泥湾》……每首歌刚一唱完,观众们就高呼:“贠老师,再来一首!”这样的场景贠恩凤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了,她动情地说,“这次是旧地重游,让我感到非常亲切,能为村民、为清洁工们演出,我非常高兴,看到大家送给我的鲜花,我真的很幸福、很满足,这是观众发自内心的认可。只要大家有需要,我就再来给大家伙唱歌。”

在昨日的共建活动上,贠恩凤与几名清洁工人代表为清洁驿站揭牌。建成后的清洁驿站配备了桌椅、清洁工具、饮水机、微波炉等设施,还建设了小型休闲步道和广场,既为当地村民和清洁工人提供了休息和存放清洁工具的场所,也美化了村容村貌,提升了乡村品质。贠恩凤与清洁工们一路亲切交流,还将手中鲜花送给他们,并向他们辛勤工作表达了敬意。

最美就是“奋斗”二字

被誉为“黄土高原上的银铃”的贠恩凤,从11岁歌唱至今已经60余载,却依然没有停下为人民歌唱的脚步。厂矿、企业、学校、农村……到处都留下了她的歌声、留下了她的足迹。

当年西康铁路修建时,贠恩凤不顾危险,主动申请到秦岭隧道施工现场演唱。20世纪90年代,人民子弟兵在西安护城河实施清淤工程,贠恩凤和爱人、作曲家孙韶骑着自行车,顶着烈日,在没有音响、没有话筒的清淤工地现场,为战士们义务演唱。有一次下矿井演出,看到工人们在极其狭窄的空间里跪着、趴着工作,贠恩凤和孙韶也跪在矿井中,一个唱,一个拉手风琴伴奏……

谈到“最美奋斗者”,贠恩凤真诚地说:“我认为,奋斗就是要鼓足劲,再鼓足劲,撸起袖子加油干。其实每个人在各个行业都是奋斗者,我们全力以赴,共同为祖国奉献!”在贠恩凤看来,这枚奖章最美的地方就是“奋斗”二字。“党和人民给了我如此高的荣誉,我只有更加努力歌唱,才能对得起这份荣誉和信任。这次获得奖章,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起跑线,我要继续投入到新的奋斗当中,更好地为人民歌唱,继续传递奋斗的力量。”

只要身体允许会一直唱

尽管年近八旬,贠恩凤依然忙碌于各种基层慰问演出中,只要是为人民而歌的活动,她总是义不容辞。

2006年退休后,贠恩凤还坚持每年下基层演出,其中大多数都是她和老伴主动联系进行的义务演出。“为群众演出,和退不退休没有关系,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是我的舞台。”贠恩凤常常说,自己始终认为,最好的舞台在基层,“在一次次为基层群众的演出中,我更明白了扎根基层、为人民服务的人生价值。”

每一次慰问演出,总会赶来很多听众,贠恩凤说每次看到簇拥的人群,看到大家喜欢听她唱歌,她心里一下就热乎起来。“我不知道还能唱多久,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唱下去,把人民的先进事迹唱出来,把祖国的大好山河、灿烂文化唱出来。”

用美妙的歌声温暖着三秦沃土的每一寸土地,贠恩凤用真心和热情,坚守着为人民歌唱的信念。本报记者王娇莉

新闻推荐

蓝田县核桃园村: 蛋鸡养殖 带富乡邻

本报讯(张新龙)10月10日,笔者从蓝田县三官庙镇核桃园村了解到,截至目前,该村级集体经济——蛋鸡养殖场运营14个月实现了纯利润...

蓝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蓝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贠恩凤 歌声中传递奋斗的力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