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西安市科技志愿者总队成立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19-10-23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按照中、省科协“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科技志愿服务行动”要求和西安市科技志愿服务工作安排部署,10月22日上午,西安市科协组织召开西安市科技志愿者总队成立大会,并举行授旗仪式。

西安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耿占军,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发奎,市科协巡视员李义祥出席会议,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晓红主持。市科协机关各部、事业单位及各区县科协负责人,市级学会、企事业单位、各区县科技志愿者等约120人参加成立大会。

会上,刘发奎宣读《西安市科技志愿者队伍建设实施方案》;耿占军作总结讲话,并为16个科技志愿者服务队,包括学会、企事业单位、科普大篷车及11个市辖区、2个县科技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耿占军在讲话中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科技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准确定位,明确工作职责,全面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基层群众的能力。二要注重实践,全面提升组织力,搭建好志愿服务平台,建好企业发展的问题库、学会服务的项目库、科技人才库,结合实际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保障机制,进一步推动科技志愿服务行动落实落地、生根见效。

授旗仪式后,西安市癌症康复协会秘书长王昱,中科星图空间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科协主任王宏瑞,西安市科技交流馆宣教科副科长王璐宁,雁塔区老科协副会长柏景森,莲蓝田县科协主席王高峰,湖区儿童科技园艺馆徐朵朵6位志愿者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经验收获、感悟体会和下一步志愿工作计划。他们号召志愿者发扬奉献精神,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普及科学知识,推广科学应用,为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而不懈努力。

据介绍,西安市科技志愿者总队成立后,将围绕现实需求,团结、引领、凝聚科技工作者、科技爱好者、热心科技人士加入科技志愿者行列,聚焦推动创新创业、科学普及工作,深入企业和科技园区、社区、农村、学校,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推动全市科技志愿者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报记者 周励)

新闻推荐

我脱贫了 住进新楼房过上新生活 霍德彦:在帮扶下走向脱贫致富路

67岁的霍德彦是蓝田县灞源镇秦谷村三组村民,家庭有四口人,2016年家庭人均纯收入只有2702元,被识别为贫困户。霍德彦儿子...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科技志愿者总队成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