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未央区青企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 为创业青年提供精准服务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1-06 1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拓玲)近日,未央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召开年终总结会,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悉,未央区青年企业家协会,2019年充分发挥了协会联络、引导和服务企业家的职能,围绕中心工作,为区域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积极贡献。在脱贫攻坚方面,协会动员广大企业家为未央区南玉峰村留守儿童捐赠了价值13500元的书包等文体用品300余份;向西安市万千儿童助学公益慈善中心捐赠价值3100元的壹基金温暖包9个,用于帮助未央区困境儿童温暖过冬。协会同时前往蓝田县灞源镇粮房村进行扶贫调研,投入1.1万元参与美丽家园建设工程,较好地提升了村民的居住条件。在蓝田县灞源镇松树沟村,为当地村民带来了牛奶等营养品,并捐赠2万余元,为当地村民改善生活环境。

协会的企业家们跟随区工商联赴安康市紫阳县开展消费扶贫工作对接,大家现场购买了茶叶、魔芋、土豆等农副土特产品共1万余元。一些企业为当地提供了仓储服务和销售平台,全力支持紫阳产品销售。两家企业还与紫阳县扶贫办签订了“消费扶贫”长期合作协议。协会2019年参与脱贫攻坚共投入资金71000元,协会会员70余人参与,10多家会员企业为贫困地区群众提供了工作岗位。

为帮助广大青年创新创业,未央新企联与未央青企协联合打造了公益性青年创业平台——未央区青创基地。2019年青创基地相继与区政协成立了未央区政协小微企业人才后援团基地,与区司法局和区总商会联合成立了商会调解工作室,给全区想创业、在创业的有志青年免费提供全面精准服务。协会还组织企业家们前往中国人民大学、井冈山红色革命根据地、厦门大学、广州中山大学、深圳大学等多地进行深造学习,增强青年企业家管理能力。

新闻推荐

交房后房价上涨 卖方拒绝继续过户咋办

交房后房价上涨,卖方要求“补齐差价”才配合办理过户,这时买方该怎么办?近日,西安市蓝田县法院对这样一起案件作出判决,用真实...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未央区青企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 为创业青年提供精准服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