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蓝田交警:22年爱心接力风雨无阻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1-23 00:45   https://www.yybnet.net/

当年的“小交警”。(资料照片)

记者刘嘉通讯员任战龙张强

1月11日,正值三九寒冬。西安市蓝田县北关小学50名学生在校领导和教师代表的带领下,手捧鲜花,列队向蓝田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城区中队民警敬礼致谢和献花,表达对交警叔叔们一年来风雨无阻、爱心护校的感激感恩之情。孩子们温情的举动,让冬日里的警营暖意融融。

“像这样的活动,我们北关小学已经连续开展好多年了。”校长葛小茶如是说。

原来,北关小学和蓝田交警之间,有着长达22年的爱心护校故事。

蓝田县北关小学创办于1987年,是蓝田县最大的一所公办小学。学校位于县城北环路与蓝新路十字的西北角,由于该校地处县城中心的繁华街区和交通要道,车辆较多,学生上学放学时都要穿越十字路口,交通安全问题尤为突出。

本着“让孩子安全、让家长放心”的宗旨,自1997年开始,蓝田交警与北关小学开展了警校交通安全共建活动。也就是从那时起,警民共建交通安全学校的爱心种子播撒在师生和交警的心中,渐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22年的倾情相守。在北关小学孩子们的心中,可敬的交警叔叔们走上讲台讲授交通安全常识;走进操场演示交通指挥手势;拿起粉笔开办交通安全黑板报和绘画展;组织学生观看安全光碟,进行遵守交通法规签名……

22年的风雨相伴。为了确保学生安全、预防交通事故,蓝田交警在北关小学十字持续开展“大手牵小手”爱心绿色通道活动。民警们早出晚归,每日四次,在学生上、放学期间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民警大手牵小手护送学生过马路,把每一名学生平安地送到校门口。二十多年来,民警坚守岗位,风雨无阻,顶烈日斗严寒,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确保了北关小学十字路口未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二十多年来,五任大队长、几十名交通民警爱心接力,默默地用实际行动为学生开辟了一条平安路;二十多年来,他们直接或间接地教育守护着从这所小学走出的80后、90后和00后的三代人,做到了让学生安全、让家长放心,受到社会好评。

22年的薪火相传。北关小学的学生换了一茬又一茬,蓝田交警的面孔换了一张又一张,当年照片中的“小交警”,如今已大学毕业,走上了工作岗位;当年可敬的警察叔叔们,如今有的已离开岗位,有的光荣退休,有的已步入中年……“刚当交警时就在这里站岗,队上的人换了不止一茬,但这个传统我们从来没有改变过,而且是越传承越好,看着孩子们安安全全走进校园就是我们最大的快乐!”老交警李宏涛回忆道。

新闻推荐

蓝田东咀村群众收到爱心“年货”

村民们领到爱心“年货”本报记者马昭摄本报讯(首席记者赵丽莉实习生杨思琦)1月17日上午,共青团西安市委、市青联等单位...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蓝田交警:22年爱心接力风雨无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