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微信接龙 筑起全民防疫“防火墙”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2-03 07: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蒋琳琳记者袁媛杨仁平)“1-1-501,未接触疫区人员;6-3-701,1月22日自驾出行陕西蓝田,今日回绵,未接触疫区人员……”连日来,科创区创业园街道阳光社区各小区的业主微信群里,住户们为严控疫情,纷纷上报所在辖区的疫情状况。这种让业主们通过微信接龙的方式,报告家中是否有来自疫区人员等相关情况,从最基层摸清了疫情状况,筑起了全民抗疫的“防火墙”。

为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阳光社区党总支、居委会及各小区物管公司第一时间行动起来,迅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知识的全面宣传和排查工作。“微信接龙的方式,直接到户到人,短时间内让我们社区和网格员更好更快地掌握辖区内相关情况,也受到了居民的普遍欢迎。目前这一方式已在我们社区内所有小区铺开,并取得明显成效。”阳光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和阳光社区一样,科创区的其他8个社区也通过微信接龙、电话问询、张贴公告、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拉网式排查和地毯式清查。

科创区坚持“全辖区一盘棋”,从完善组织、物资保障、教育宣传、返乡人员排查、公共活动管控等多方面着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工作。按照“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的要求,科创区实行联防联控责任落实机制,每位区级领导联系一个社区,对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监督。通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社区、每个小区和每个家庭,确保“乙类甲管”和检疫传染病管理要求落到实处。

科创区动员街道和各社区干部群众搜索、排查本社区从疫区返乡人员信息,建立返乡人员信息台账,动态掌握返乡人员身体健康情况。同时严格小区外来人员登记制度,对疫区和外地返乡人员进行严格登记和监控,织密疫情防护“安全网”。

依托社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联动业委会、物业管理公司、网格管理员和志愿者、居民自治组织等,科创区建立健全小区防控体系,配合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宣传等基础性工作,确保联防联控无死角。成立了应急小组和党员先锋队,将全区党员干部分梯队排班,派遣到疫情防控的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轮班值守,让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发动群众自发建立片区网格,将每一户群众编入网格管理,建立微信群,群众相互监督,相互监测。

新闻推荐

打工者回乡 收获的“三份年味”

邻里与张会贤(右一)一起挂灯笼、贴春联。鼠年新春伴着人们回家的脚步,一天天临近了。在外打工刚刚归家的张会贤,收获...

蓝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蓝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翰墨浓情福临门2020-01-20 05:28
评论:(微信接龙 筑起全民防疫“防火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