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李明远赴蓝田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 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好举措 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3-16 05: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欣)3月15日,市长李明远赴蓝田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好举措,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李明远先后走访了灞源镇、三里镇、普化镇、玉山镇、九间房镇,每到一处都在脱贫攻坚指挥部对照作战图、统计表,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询问在册贫困户基本情况和帮扶举措。他要求,要逐一分析致贫原因,根据实际精准帮扶,做到一户一措施。要监测贫困群众土地耕种、身体健康、收入构成及增减等情况,确保有耕地的耕有所得,有劳动能力的就业创业,因残因病致贫的享受健康扶贫政策。要重点关注贫困边缘人口,加强技能培训,完善防贫保障机制,帮助他们稳定增收。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脱贫群众返贫。

调研中,李明远还随机到灞源镇青坪村、蓝田县山区食用菌产业园、普化镇穆家坡村、九间房镇桐花沟村等地检查,走进村民家中深入交流,了解脱贫攻坚工作以及乡村旅游、民宿经济发展等情况,实地察看道路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现状。他要求,要用好自然风光,做好土地文章,整合村集体闲置资源,发展特色农业、乡村旅游业,不断壮大集体经济,激发内生动力。要加强技术人才培养,推进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延伸产业链,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切实增强造血功能。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村容村貌,让农村人居环境更美丽。

在玉山镇峒峪村,李明远再次来到贫困群众王朋华、李海生、翟西昌家,询问他们近期生活得怎样、收入有没有增加、今年种植了哪些农作物。他还特意叮嘱王朋华、翟西昌,要继续好好培养家里的大学生,他们才是脱贫奔小康的希望。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广亭参加调研。

新闻推荐

西安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置场一期工程在蓝田开工

3月6日上午,西安市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置场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在蓝田县北仓湾村项目现场举行。自2019年10月以来,随着蓝田、高陵...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明远赴蓝田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 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好举措 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