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助学扶困逆行抗疫 网友留言点赞公益大使候选人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5-12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昭妤记者姬娜)目前,三秦都市报、三秦网、秦闻APP、公益记者公众号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的2020届陕西520公益季之评选十大公益大使和评选十佳公益团队,正在进行网络公示展示和留言推荐中,很多网友留言推荐最美逆行者!

赵楠:助学扶困赴湖北抗疫

公益大使候选人事迹的留言推荐排行榜中,赵楠的留言数量位居前列,38岁的她,从警19年来,长时间工作在教育改造女性服刑人员的第一线,此外,她热心公益,从2006年起连续14年捐资助学帮困累计7万余元。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初期,她购买捐赠口罩约1300只,之后又积极参与陕西好青年团队发起的爱心口罩认购活动。3月上旬,她积极响应司法部号召,向上级递交援鄂请战书,投身湖北监狱系统疫情防控工作。3月18日至4月12日在驰援工作期间,赵楠凭借十余年一线工作经验,与队员们携手并肩,加班加点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4月,被陕西省司法厅记个人二等功一次。

网友“恒欣食品”表示:“为逆行者楠姐点赞,平日里捐资助学,大爱无疆。危难时逆行,巾帼不让须眉,吾等榜样!”

李刚:逆行救援驰援武汉

同样逆行的还有李刚,他是蓝田蓝天救援队队长,平日里参加各类山地救援、水域救援、大型活动保障等公益活动,每年平均服务时长1000小时以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带领队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消杀工作中,2月3日联合爱心商家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民警,为他们送去662件乳制品。3月16日,他装配好爱心物资,从福银高速灞桥服务区出发,驰援武汉。17日凌晨到达位于武汉市黄陂区的疫情防控捐赠物资联合应急仓库,对捐赠来的物资进行分类,然后根据当地医院所需物品清单,进行分装等……3月27日,他从武汉返回陕西,到指定隔离点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隔离期满后,他带领队员开始对蓝田县各大教育机构进行开学前消杀活动,消杀面积近3万平方米。

2020届陕西520公益季主要分为三大部分:一是“你戴口罩的样子真美”——征集100张戴口罩的“最美战疫面孔”,入围照片将被制作成精美纪念品送达本人手中,并在秦闻APP、三秦网上对照片进行巡展;二是“你奉献的身影真帅”——寻找陕西公益xin力量,评选陕西十大公益大使,每人奖励1000元,评选陕西十佳公益团队,每队奖励2000元,评选50位陕西优秀志愿者;三是“你朴实的笑容真暖”——公益扶贫直播助农。

更多详情请在微信公众号上搜公益记者公众号,关注后,点击下方菜单——公益季,或在公益记者公众号对话框回复520,以及关注候选人事迹推文等来了解。

咨询电话:029-965369/82243110。

新闻推荐

服务“三个经济” 西安蓝田通用机场正式获批

近日,陕西重要的通用航空枢纽机场——西安蓝田通用机场项目,正式通过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以该机场为载体的西...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助学扶困逆行抗疫 网友留言点赞公益大使候选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