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电钻切割机见啥偷啥 盗窃团伙流窜工地作案10余起落网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5-14 01:14   https://www.yybnet.net/

盗窃团伙见“材”起意,专挑工地建筑材料、工具等下手,短短半年时间就在西安、咸阳等地疯狂作案十余起。昨日记者获悉,经过不懈努力,西咸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近日将这一团伙成功打掉。

两工地接连被盗警方锁定嫌疑人

今年4月22日,泾河新城分局乐华城派出所接到报案称:辖区某项目二期工地大量扣件被盗,严重影响工地施工进度。

处警民警经过现场勘察、询问分析后认为:实施该起盗窃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手段老练、分工明确,应属流窜作案的团伙所为。当前正值复工复产热潮,为保障工程进度不受影响,泾河新城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案件侦破工作。

就在民警走访、核查得到一些线索之际,4月25日凌晨,该辖区另一项目工地再次发生类似案件。

通过对作案手法、发案特点等进行细致比对、研判,专案组认定,该两起案件系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经大范围筛查案发现场及周边的公共视频,走访工地工人和周边群众,一辆车号为陕A××××8的银灰色五菱面包车进入专案组视线。有知情者反映,“4·22”“4·25”盗窃案案发时间段,该车辆均在案发现场停留多时,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过对嫌疑车辆轨迹及车主关系网进行深入调查分析,民警发现该嫌疑车辆昼伏夜出,常于凌晨1时到5时之间出没。暂住于西安浐灞某城中村的车主李某鹏(西安市蓝田县人)与余某亮、张某武、李某磊(均为商州区麻池河镇人)4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后在充分掌握一定证据的基础上,专案组开始部署抓捕行动。

翻墙进工地已疯狂作案10余起

记者了解到,嫌疑人的暂住地位于浐灞和曲江新区交界,是一个大型城中村,流动人口多,出入口多,环境复杂,抓捕不便。专案组民警整整蹲守了12个小时,4月26日晚上11时,才在该村口将犯罪嫌疑人李某鹏、李某磊成功抓获,并暂扣嫌疑车辆。

在犯罪嫌疑人租用的两个“仓库”,民警发现:小到安全帽、电钻,大到切割机,这伙疯狂的盗贼几乎见什么偷什么,各种建筑工具及扣件等建筑材料在仓库里大量堆放。

之后,专案组又顺藤摸瓜将收购赃物的犯罪嫌疑人张某一举抓获。

昨天上午,泾河新城警方在“4·25”案件被盗工地就该案相关案情进行通报,犯罪嫌疑人李某磊被押解到作案现场进行公开指认。其供述,仓库里的安全帽不是他们从工地偷来的,而是专门买来为偷盗做掩护,作案时假装是工地工人。“4·25”盗窃案中,他们从一处矮墙翻进工地,完成盗窃后,打开未上锁的工地侧门出来,将一袋袋建筑材料搬到停在路边的车上,趁着夜色逃走。

记者了解到,该团伙分工明确,自2019年10月起,由车主李某鹏开车望风,其余几人实施盗窃、负责销赃并分配赃款,半年以来在西安浐灞、未央、草滩、鄠邑,咸阳三原,泾河新城高庄镇、崇文镇等地疯狂作案10余起,涉案价值高达3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鹏、李某磊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本报记者张晴悦

新闻推荐

民风淳朴了、环境优美了、乡村游火了 美丽乡村“内外兼修”引客来

市民游客体验农家食品制作乐趣。(记者王旭东摄)■首席记者张端乡风是维系中华民族文化基因的重要纽带,是流淌在...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钻切割机见啥偷啥 盗窃团伙流窜工地作案10余起落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