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疫情期间不收手 “工地大盗”连续作案 泾河新城警方快速侦破系列盗窃案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5-14 05:02   https://www.yybnet.net/

嫌疑人指认赃物

疫情期间不收手,专对建筑工地下手,在盗窃物品选择上也不“挑剔”,小到工人安全帽、雨衣、电钻,大到切割机、成袋钢管扣件,见啥偷啥。近日,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快速侦破一起系列工地盗窃案,有力护航了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嚣张气焰。

5月13日,泾河新城公安分局在辖区某项目工地召开被盗赃物返还暨“4·22”系列盗窃案案情通报会。据办案民警介绍,今年4月22日,乐华城派出所接报案称,某项目二期工地大量扣件被盗,严重影响施工进度。民警通过现场勘察、询问分析认为,实施该起盗窃案件的嫌疑人手段老练、分工明确,应属流窜作案的团伙所为。

近期,正值复工复产热潮,本着“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原则,泾河新城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调查。就在专案组民警走访核查得到一些线索之际,4月25日凌晨,新城另一项目工地再次发生盗窃案。通过对作案手法、发案特点的比对和研判,专案组认定,两起案件系同一伙嫌疑人所为。

之后,办案民警走访了两起案发现场工人和附近群众,并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录像,经大量工作,一辆车牌号为陕A××××8、车后有个卡通标识的银灰色五菱面包车进入专案组视线。在侦查中,又有知情者向警方反映,在两处工地案发时段,该车都曾在现场停留多时,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民警遂对嫌疑车辆轨迹及车主关系网深入调查,发现该嫌疑车辆经常昼伏夜出,多在凌晨1时至5时之间出没。暂住于西安市浐灞某城中村的车主李某鹏(西安市蓝田县人)与余某亮、张某武、李某磊(均为商洛市商州区人)四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在充分掌握一定证据基础上,专案组认为抓捕时机成熟。

然而,嫌疑人暂住地是一个大型城中村,流动人口多、出入口多、环境复杂,抓捕不便。经长时间蹲守,4月26日晚11时许,专案组民警在该村村口成功抓获嫌疑人李某鹏、李某磊,并暂扣嫌疑车辆。同时,在嫌疑人租用的两个“仓库”,民警发现了大量扣件,另有安全帽、电钻、切割机等。日前,专案组又顺藤摸瓜抓获收购赃物的嫌疑人张某。

经审讯,嫌疑人李某鹏、李某磊对伙同余某亮、张某武等人在多个建筑工地盗窃建筑材料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该团伙分工明确,自2019年10月起,由车主李某鹏开车望风,李某磊、余某亮、张某武等人实施盗窃,他们驾车随机踩点,翻墙进入工地实施盗窃。得手后,立即找“下家”,通常,天不亮,就完成销赃,所得赃款通过微信转账平均分配给团伙成员。据警方初步掌握的情况,半年以来,该团伙先后在西安浐灞、未央、草滩、鄠邑、咸阳三原、泾河新城高庄镇和崇文镇等地作案十余起,涉案价值三十余万元。目前,嫌疑人李某鹏、李某磊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文/图记者于忠虎吕聪

新闻推荐

今天是母亲节 时光昼夜不止,岁月如墨留香 总以为妈妈还年轻 转眼间妈妈已老了

剪纸/陕北艺人陈艳芬膝前承欢颜灯下问安暖爱别等,孝别迟让“孝”声一片成为常态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对妈妈也...

蓝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蓝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期间不收手 “工地大盗”连续作案 泾河新城警方快速侦破系列盗窃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