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陕西省慈善协会基层慈善工作者展示(一) 无论是规范流程还是奔赴一线慰问 他始终在现场 记榆林市慈善协会会长刘洪

来源:华商报 2020-06-11 01:32   https://www.yybnet.net/

1月30日,榆林市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确诊,截至2月23日10时,全市累计报告的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至今没有发现新的患者病例。榆林市的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有效防控,背后离不开慈善工作者和志愿者的付出。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刘洪作为榆林市慈善协会会长,立即召开了会长办公会议,向社会发布慈善抗疫募集倡议书,并设立宣传动员、慈善募集、物资采购、捐送发放四个小组。在榆林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确定榆林市慈善协会为社会捐赠款物接受单位后,一笔笔抗疫善款、物资捐赠相继到来,榆林高新区裕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协议捐赠一台价值220万元的“移动式摄影X射线机”,榆林市中天腾飞商贸公司捐赠3万元医用口罩、酒精,陕西秦发祥事业集团公司捐赠价值600万元抗疫物资,榆能集团捐赠善款130万元……为保证每一笔善款和物资都能及时发放、妥当安排,刘洪提出捐赠流程规范、款物快进快出、使用及时公示、善举宣传到位的工作要求,由此,榆林市慈善协会建立了严格的款物募集、物资采购、项目实施、台账管理、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有力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那段时间,刘会长90多岁的老母亲病重住院,因为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刻,他忙完协会的工作后才赶到医院照顾母亲,没有请一天假。刘会长的母亲是一位中共党员,老人于2月23日去世。”协会庞副会长说,“协会组织了大大小小30余场捐赠活动,他几乎场场都参加。他还带领着协会干部职工和爱心企业负责人奔赴榆林抗疫一线慰问医护、公安、卫生等疫情防控人员,为他们送口罩、送防护服、送慰问品。”

据了解,当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刘洪组织协会向全市慈善志愿者发布了抗疫志愿服务倡议书,号召慈善志愿者团队力所能及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榆林市慈善协会志愿者总队连夜发起捐赠,其中“青年慈善志愿者服务队”372人次募捐13530元,“幸运加慈善志愿队”188人次募捐6471元,“金秋春光”慈善志愿者服务队先后发起三次募捐行动共组织动员150人次捐赠善款11569元……据统计,截至5月底,在刘洪带领下,榆林市慈善协会募集抗疫款物5039.97万元,其中善款1562.36万元,物资折价3477.61万元。

他用实际行动扩大了“蓝田慈善朋友圈”

记蓝田县慈善会副会长王润绪

2月12日,新冠疫情蔓延之时,蓝田县普化镇一位七十三岁老大娘,徒步二十多里,从农村一路打听地走到县慈善会,拿出儿媳给她的500元钱,说:“看到有人在疫情中离开人世,多可惜。我捐这点钱,尽我一份力。”大娘的善举感动了在场的工作人员,而当大家问她住在啥地方叫啥名字时,她却说:“普化农民,其他不写了,只想给抗击疫情表示一片心意。”

这位大娘的善举是无数个蓝田爱心群众的缩影,他们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奉献爱心。

蓝田县慈善会副会长王润绪几乎每天工作10多小时,经常半夜还会有人打电话询问捐款事宜,有时早上天不亮就要回复收款情况,早上上班和工作人员对账……他不但带头捐款,还动员女儿、孙子去捐款。

一位不留姓名的共产党员托人捐款5000元。

北关小学教师汪丽将自己获得的“西安之星”奖金5000元捐给疫情防控。

三里镇中心幼儿园教师马隽捐出准备置办婚礼的2000元。

62岁退休职工韩敏霞捐款2000元说是表点心意……

“为方便群众捐款,我们公开捐赠方式、银行账户、捐赠二维码,热线电话24小时畅通,有问必答。对每位上门捐款的人,无论捐钱多少都热情欢迎、真诚感谢。”王润绪说,“除了开具省财政厅印制的统一捐赠票据外,对捐款5000元以下的颁发《捐款证书》,对捐款5000元以上的颁发《荣誉证书》,对未名爱心人士,无论网捐多少都会全县公示,上光荣榜。”

据了解,王润绪他们每天都会将捐款和捐款使用情况以“捐款简讯”的形式及时向社会公示,哪怕一元钱、一角钱,都会记录清楚,并于当天下午6时发至《陕西慈善网》《西安慈善网》《蓝田政府网》及“蓝田慈善群”等,让社会知晓。给捐赠者荣誉和鼓励,对他人以榜样,给社会以信任,激发了群众的捐款热情。三里镇白羊寨村75岁老党员杨胜利带着儿子杨勇刚组织“国家有难·我献爱心”朋友圈,带动38位村民自发捐款5200元。之后,父子俩又拿着10位村民的自发捐款,两次共捐款近8000元。

据统计,蓝田县在47天时间里,共为疫情防控募集资金240余万元,创蓝田捐款纪录。华商报记者 王强

新闻推荐

蓝田县汤峪镇检查辖区公办幼儿园开学准备情况

本报讯(记者凌云龙)6月5日下午,蓝田县汤峪镇镇长王宏超带领镇辖区食药监所、卫生院相关负责同志对公办幼儿园开学准备情况进...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寻找田小娥2020-06-02 06:35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慈善协会基层慈善工作者展示(一) 无论是规范流程还是奔赴一线慰问 他始终在现场 记榆林市慈善协会会长刘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