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男子杀人后潜逃 25年 终被西安警方抓获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8-18 04: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涛)男子李某某25年前河北杀人后潜逃,东躲西藏期间,一会儿谎称姓张一会儿谎称姓王,但还是被西安警方识破并抓获。

8月11日,公安高新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条重要线索:西安市居民张某某户籍信息存在问题,经照片对比发现其与河北省25年前一命案逃犯李某某高度相似。

高新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专案组通过侦查发现,在西安与张某某熟识的人都不能准确地说出这个人的家庭、居所情况,更没有人见过他的妻儿老小,身份充满疑点。8月13日15时,专案组民警成功将嫌疑人李某某抓获。

面对民警,李某某仍坚称是蓝田县居民张某某,当民警告知他所使用的身份“张某某”这个人还在西安生活且有语言障碍时,李某某又辩解称自己是贵州遵义人王某。民警将贵州籍符合该嫌疑人年龄范围,名字为王某的共一千余条人员信息找出后,李某某又称自己离开家时候才十几岁,好多事想不起来了。

针对嫌疑人的一次次狡辩,专案民警立即改变审问策略———攻心为上。民警从其家庭谈起:“你是个孝子,从家里挂的老太太遗照就能看出来……”民警话音未落,嫌疑人突然号啕大哭:“我全认”。

李某某落网后,高新警方立即向河北警方通报了情况。8月17日,嫌疑人李某某已移交河北警方。

新闻推荐

为民惠民聚焦问题 用心用情用力创建人民满意文明城市

近日,蓝田县教科局新时代文明中心青年志愿者开展“青春迎全运文明我先行”进社区、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志愿者...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杀人后潜逃 25年 终被西安警方抓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