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崇廉尚德 好家风润西安 好家风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8-20 06:1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文艳

《礼记》中说:“父子笃,兄弟睦,夫妻和,家之肥也。”家风好,才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2020年西安市“崇廉尚德”最美家庭、蓝田县税务局干部赵艳和丈夫吕涯的家庭就是这样,他们树家规、正家风、严家教,积极在家庭中营造崇廉尚德的新风尚。

均为公职人员的赵艳和丈夫坚守“做好八小时以内的工作,管好八小时以外的言行”的行为准则,在岗时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廉洁自律;生活中遵纪守法、勤俭持家、邻里和睦。她和丈夫结婚12年来,夫妻之间相濡以沫、相互支持、共同进步。两人互帮互助,各自完成了研究生学习和在职学习。丈夫平日工作繁忙,特别是疫情期间在单位值守50多天,中间没有休息过一天,经常加班到深夜才回到家中。对于丈夫的工作她非常理解和支持,她独自一人照顾年幼的孩子,承担所有的家务,没有半句怨言的撑起了家庭的“大后方”,还经常以丈夫为榜样,教育孩子长大要爱岗敬业,多为社会作贡献。

赵艳从小跟随从江浙西迁而来的爷爷奶奶长大,受长辈“西迁精神”耳濡目染,她养成了自强不息、勤学上进的优秀品质。她和丈夫在家中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家庭氛围,培养善学、善思、善悟的学习习惯,夫妻之间经常交流工作、学习中的心得体会,相互开解遇到的困惑,相互交流对一些热点问题的认识,家庭书香氛围浓厚。

赵艳坚信,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她和丈夫时刻用自己的言行举止,教育引导孩子从小培养良好的品性和德行。作为一个“80后”家庭,赵艳不仅注重在家庭中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注重培养良好新风尚,倡导家庭成员践行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她和她的家庭自觉遵守社会公序良俗,教育孩子从小树立科学、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平日里,特别是在传统节日期间加强对孩子的德育,注重传统文化的熏陶。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赵艳和丈夫深知,好家风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一个拥有好家风的家庭,一定是家庭兴旺、邻里和睦,也将对国家文明富强、社会和谐稳定起到积极作用。

新闻推荐

为民惠民聚焦问题 用心用情用力创建人民满意文明城市

近日,蓝田县教科局新时代文明中心青年志愿者开展“青春迎全运文明我先行”进社区、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志愿者...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散文 我当过兵2020-08-19 09:34
评论:(崇廉尚德 好家风润西安 好家风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