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针心针意公益行动开启 读者纷纷致电参与 还有热心人冒雨给孩子送来礼物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2-02 02: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启动2020“针心针意”大型暖冬公益行动,第一天就得到了众多读者和网友的热情响应。大家纷纷打来电话,想要动手编织,为山区孩子们捎去温暖。

12月1日一大早,下着淅淅沥沥小雨的西安寒气袭人,一位中年男子冒着风雨急匆匆来到本报社会新闻部办公室。“我来给山区孩子送些小礼物,请你们帮我带给孩子们吧。”这位提着黑色塑料袋的中年男子自称“门卫哥”,打开塑料袋便向记者介绍了起来,“都是些小礼物,希望孩子们能用得上。”袋中有铅笔、橡皮、棉帽、尺子等各种学生用品。

这位“门卫哥”的真名叫冯涛,是西安晚报的老朋友了,每逢我们举办公益活动,他总是积极参加。“比起那些捐款千万的人,我做的事不值一提。”“门卫哥”面带憨厚的笑容说道。冯涛说,他是个土生土长的西安人,他从心底里热爱这个城市,虽然自己收入不多,但也想为公益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住在浐灞的张星今年55岁,11月30日在晚报微信号上看到“针心针意”的活动启动,便迫不及待打电话报名参加。“近几年我一直参加各种各样的志愿活动,今年刚退休,闲在家里有足够的时间织毛衣”。张星高兴地告诉记者,虽然自己不会那些复杂、专业的毛线织法,但给孩子织围巾、帽子、手套没问题,希望能为山区孩子们捎去一份温暖。

“还有‘针心针意’志愿者名额吗?我也想参加!”61岁的吴小娜是西安晚报多年的忠实读者。她告诉记者,当天早上看到报纸上刊登的“针心针意”公益行动便立即拨打电话报名。“我是第一次报名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平时在家正愁没事干呢,这次织毛衣我还可以邀请我老伴儿帮忙。”得知可以报名的吴阿姨高兴地询问活动细节,并开始计划织什么颜色的毛衣和围巾。

我们面向社会征集爱心志愿者,一起亲手编织手套、围巾、帽子等过冬物资,帮助孩子们抵御寒冷的侵袭,给寒冬送上温暖。我们将走进蓝田县特殊教育学校和长安区库峪口小学,为那里的150名孩子“编织暖冬”。届时,您可以亲手编织手套、围巾、帽子,大家一起温暖孩子们的这个寒冬。

目前,活动报名热线和捐赠渠道均已开通。登记及领取毛线的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小南门内太阳庙门43号西安日报社307社会新闻部办公室。所有读者及网友,均可拨打本报活动热线88229999、87612401登记参与。

此外,为了汇聚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参与,活动同时接受社会直接捐赠物资,可以是棉衣、帽子、手套、围巾、文具等(必须是新的)。捐赠爱心物资的爱心人士,可通过快递或直接送到上述地址。同时您也可以关注本报及天天正能量官方微信,及时了解活动最新进展。记者袁玥雷杰

新闻推荐

应对本轮雾霾陕西省4市启动黄色预警 西安冬防期大考绝不轻松

蓝田县工业园区企业按照一厂一策方案降低生产负荷,确保减排措施落到实处。■记者高乐文/图本轮污染污染缘何...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针心针意公益行动开启 读者纷纷致电参与 还有热心人冒雨给孩子送来礼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