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蓝田县法院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调解一起继承案件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2-23 02:5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年近七旬的老人崔某将一面写有“公正执法,为民作主”感谢语的锦旗送到了蓝田县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手里,表达了对法官的信任和赞许,以及对蓝田县人民法院工作公正高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肯定和认可。

据悉,老人崔某的女儿崔某蕊去世,因崔某蕊生前的银行存款无法正常继承,老人崔某无奈诉至法院,请求判决女婿李某丧失继承权,并请求自己依法继承女儿崔某蕊的遗产,由此引发了该起法定继承纠纷案件。

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承办法官了解到李某在陕西某监狱服刑,但因疫情防控需要,监狱严格管理,赴监狱调查、开庭存在困难。蓝田县法院相关领导了解案情后,高度重视,积极与监狱沟通协调。

最终,通过与李某细致沟通、释法说理、调查了解,承办法官查明了案件事实,调解结案,让老人崔某的内心得到了一丝慰藉,感受到了司法的温度。

鲜红的锦旗不仅是对法官办案的认可和支持,更是对法院日后工作的激励和鞭策。蓝田县人民法院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工作主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刘席

新闻推荐

助力复工复产系列政策促发展

医保部门工作人员监测药品销售价格、市场供应情况。全市各级医保部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区、乡镇的联防联控工作...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蓝田县法院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调解一起继承案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