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淬火成钢铸利剑 立足实战砺精兵 蓝田县公安警务实战技能大练兵侧记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2-24 02:44   https://www.yybnet.net/

蓝田公安“大练兵”

冬阳柔暖,警营升温。为切实加强公安队伍建设,检验实战大练兵工作成效,按照省厅“双达标”活动计划安排,12月14日开始,陕西省公安厅考核组赴西安市公安局开展警务实战技能操作考核暨送教下基层活动。

12月14日上午,陕西省公安厅政治部组教处副处长原焕琴带领考核组,在蓝田县公安局先是查阅了大练兵台账资料,听取了县局“线上线下练兵模式”的特色经验做法汇报。随后,蓝田县公安局全体参考民警在蓝田县文体活动中心集结列队、有序分组,面貌昂扬迎接考核组检验。随着参考民警舒畅与刘琦萌干净利落的切别摔展示后,警务实战考核正式拉开序幕。在“单警装备使用”科目考核中,参考民警娴熟拆装、调试、佩戴,“八大件”的操作收放自如;出棍、戒备、甩棍、劈击、收棍,警棍使用驾轻就熟。在“徒手防卫控制”科目考核中,参考民警动作规范严谨,别臂带离果断利落;上路下盘扎实协调,切别摔刚猛干脆。场馆内气氛高涨,不时响起掌声喝彩声。

当天16时,考核组又赶赴312国道杨斜治安检查站,对县局民警“常见警情应对”科目进行考核。考核组着重从“避险控制”、“车辆查控”等方面设置警情,并将参考民警随机分组进行处置。参考民警分工明确、有序行动、团结协作,有效妥善处置了各类型突发警情。考核组始终保持着高标准、严要求,教官团队认真对待每一次考核,一丝不苟对待每一次打分。

“砰、砰、砰”,一阵阵震动心弦的枪声回响在浐灞分局射击馆。12月15日上午,省公安厅考核组在浐灞分局射击馆对蓝田县公安局民警枪支规范操作和基础射击进行考核。在枪支安全操作考核后,参考民警安装弹夹,进入射击区域。在整个考核期间,考核组按照省厅全警实战大练兵“双达标”活动安排和考核要求,严格评分标准,认真考核评判,逐人逐项进行考核计分。针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考核组教官现场进行了点评纠正,并作出指导示范。

蓝田县公安局表示,将以此次警务实战技能实操考核为契机,继续查找大练兵弱项和短板,认真听取考核组指导意见,进一步细化练兵措施,强化练兵保障,狠抓练兵落实,不断激发全警练兵热情,再掀大练兵热潮,全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

文/图本报记者晁阳朱娜

新闻推荐

调动工作 如何办理医保关系转移接续

如果职工医保参保人因为工作或家庭变化,要离开原来的参保地,又不想影响医保累计年限,那就需要办理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但...

蓝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蓝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淬火成钢铸利剑 立足实战砺精兵 蓝田县公安警务实战技能大练兵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