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西安市全力打赢小麦条锈病防控攻坚战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4-14 03: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骆妍)4月13日,陕西省小麦条锈病防控现场推进会西安分会在蓝田县召开,通报全市小麦条锈病发生情况、趋势预报及防治技术要点,传达省农业农村厅关于抓好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的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就做好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截至4月12日,小麦条锈病在陕西省发生面积144万亩,为近30年来第二个重发年份,预计全年发生面积达到近千万亩。全省小麦由南向北陆续抽穗,正是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随着气温回升,条锈病也进入流行盛期,防治工作刻不容缓,防控任务异常艰巨。全省上下要下茬立势,尽锐出战,深刻认识做好防病保粮的重要性,把小麦条锈病防控作为夏粮丰收的决胜之战,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主动、措施上再硬化。抓实“五要”、做到“五不”,责任要压实,党政同责一方不缺;措施要过硬,全面普防一块不漏;步调要一致,争分夺秒一刻不误;保障要到位,资金物资一点不少;动员要成势,群众知晓一户不少,西安市要在4月25日前完成全域普防,以全面打赢小麦条锈病防控攻坚战,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蓝田县残疾人志愿者体验无障碍改造提升成果

残疾人志愿者体验无障碍出行环境记者袁玥摄本报讯(记者袁玥)3月30日,蓝田县残联邀请蓝田县肢残协会副主席等11名残...

蓝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蓝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全力打赢小麦条锈病防控攻坚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