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融合丝路文化 讲好中国故事 丝路国际电影节开闭幕式精彩不容错过

来源:西安日报 2016-08-28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雷县鸿)记者获悉,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闭幕式方案汇报会日前在曲江文化大厦召开,会议对方案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完善。电影节开闭幕式将充分考虑举办场地的历史文化特色优势,融合丝路文化、汉唐文化、电影文化等,讲好中国故事,使其成为电影盛会跨越式、标志性的经典之作。

在当天的会上,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幕式总导演段嵘汇报了开幕式方案。该方案围绕本届电影节“发展中的电影,多样性的文化”的主题,结合举办场地和舞台特点,融合了丝路文化、汉唐文化、电影文化,同时运用科技、光影、创意等元素,全面展现中国电影的发展,彰显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新成就和作为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的新魅力。

电影节闭幕式主创团队充分考虑了闭幕式举办地的特点,结合丝路历史文化、城市品格和电影节特性等,调动运用多种艺术手段,在视觉上展现虚实相生的场景,用科技创造视觉奇观,打造多样性与多空间的舞台表演,呈现一场文化性、国际范、科技感十足的“电影之夜”,同时,将邀请国内外知名电影人当好“一带一路”的“行者”“歌者”“使者”,共同讲好中国电影故事,再现深厚的丝路文明印记,展示中国电影发展的全新时代。

与会相关领导和专家建议,开闭幕式要做好科技手段的运用,把国际元素在现场运用得更好、更充分,使开闭幕式成为电影盛会跨越式、标志性的经典之作。

新闻推荐

张骞从长安出发,带给我们什么? 欣丝路

汉武帝建元年间,张骞离开长安出使西域,走出了一条丝绸之路和开放发展之路。西安大庆路上屹立的丝路群雕,是西安的标志性雕塑。它是历史留给西安的印记,同时也默默提醒着所有人——张骞从这里走向...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融合丝路文化 讲好中国故事 丝路国际电影节开闭幕式精彩不容错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