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前三季度西安居民人均收入22612元 绝对量和增量均居全省首位

来源:西安日报 2016-11-13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昕)前三季度,在全国居民收入增速回落的大环境下,西安居民收入仍保持回升态势。昨日,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西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2612元,名义增长7.9%,增速比上半年提高0.3个百分点,绝对量和增量均在全省10地市中稳居第一位。

根据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结果,前三季度,西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2612元,增长7.9%,增速比上半年提高0.3个百分点。在全国居民收入增速回落的大环境下,西安居民收入仍保持回升态势。从绝对量看,西安城镇居民收入26856元(全省21560元、全国25337元),分别高于全省8348元、全国4877元。农村居民收入11360元(全省7112元、全国8998元),分别高于全省4248元、全国2362元。绝对量和增量均在全省10地市中稳居第一位。

与此同时,前三季度,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且低于全省及全国。西安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仍慢于农村居民增速0.8个百分点,城乡居民收入倍差为2.36∶1,分别比上年同期和上半年缩小0.02和0.06,比全省(3.03∶1)和全国(2.82∶1)分别低0.67和0.46。

前三季度,西安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4746元,同比增长8.1%。生活消费支出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65.2%。从生活消费支出八大类构成看,呈现全面增长态势,其中生活用品和服务支出增幅最大,达到15.5%,其他用品及服务支出增长12.8%,教育文化娱乐支出增长10.9%,医疗保健支出增长9.3%,交通通信支出增长7.1%,居住支出增长6.8%,食品烟酒支出增长6.5%,衣着支出增长5.2%。

新闻推荐

西安市计划5年投入15亿元推进“紧凑型大学区”建设 提升362所学区长学校质量

本报讯(记者拓玲)昨日,市教育局局长李颖科向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对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近年来西安市扎实推进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加快义务教育...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前三季度西安居民人均收入22612元 绝对量和增量均居全省首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