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未央消防大队召开辖区商业综合体责任人消防安全约谈会

来源:阳光报 2017-03-24 06:07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实习记者 张磊)3月22日,西安市未央区消防大队组织全区商业综合体西安印象城、盛龙广场、万达广场、卜蜂莲花超市的消防安全责任人,召开了集中约谈会。为认真落实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大型城市综合体和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夯实各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全面做好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会上,未央区消防大队工程师段胜奇安排部署了关于做好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的具体工作,要求各单位务必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建立微型消防站,加强区域联防协作组织建设,提高区域应急联动能力;二是针对营业和非营业时段分别制定应急疏散预案,细化优化疏散路线;三是在公共区域、安全出口、疏散路线等部位进行提示性宣传;四是对建筑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和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进行全面自检自查,定期向大队报告备案。

随后,未央区消防大队副队长朱龙通报了凯悦汇景小区火灾事故及市第五督导组对盛龙广场、纬二十六街正源加气站的督察情况,要求各单位要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引以为戒,在抓好经营的同时,更要做好本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同时要加强人员消防技能培训,回炉普及、提升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水平。

会末,未央区消防大队大队教导员茹瑛对做好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做了再次强调,要求各责任人一定要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及时清除火灾隐患及消防违法行为,严防火灾事故,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新闻推荐

抢票啦! 《金刚:骷髅岛》观影票免费送读者

本报讯(记者张静)好莱坞动作冒险巨制《金刚:骷髅岛》今日起将在全国上映,此前该片在西安点映,震撼的视听效果以及精彩的剧情收获了不少观众的好评。为了回馈读者,本报将免费赠送30张《金刚:骷髅岛》...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未央消防大队召开辖区商业综合体责任人消防安全约谈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