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首批“一带一路”国际法律事务研究中心成立

来源:阳光报 2017-10-23 05:02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尹云燕 记者 梁萌)10月21日,由陕西省律师协会、西安市律师协会和中国德和精品律所联盟(ECLA)主办,陕西博硕律师事务所承办的“律动长安‘一带一路\’西部法律服务论坛”在西安举行。论坛上,陕西博硕律师事务所与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国际法律事务研究中心暨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西安市首批“一带一路”国际法律事务研究中心成立。

该中心旨在发挥律师事务所和大学双方资源优势,在涉及“一路一带”国际法律事务的理论研究和实务应用领域共同提升,形成“研究——践行”良性互动、协同提升的合作机制,共同研讨国内“一带一路”相关政策法规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律法规,并共同发布相关成果性报告。

论坛上,陕西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处长张建为,西北政法大学教授、经济法学院院长强力以及来自希腊、西班牙等国家的专家分别围绕《“一带一路”下国际服务贸易政策》《“一带一路”投资基金法律问题》《中国海外投资项目主要风险——拉美专题》等进行了演讲。通过7个板块,共同研讨法律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措施,为“一带一路”的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

“随着‘一带一路\’的发展,必然衍生更多跨国别、跨地域、新型、没有先例可供借鉴的法律服务需求,这不仅对法律服务实务参与者提出新的要求,而且对我国涉外法律理论研究提出新的挑战,国际法律事务研究中心的成立,有助于对这些新要求和挑战提出更好的建议。”西安市律师协会会长姚子奇说。

新闻推荐

身边人 身边事 第284期 投稿网址www.huashphoto.com

10月20日,西安大唐芙蓉园。这位女摄影师为了选取最佳摄影角度和效果,趴在地上拍摄眼前的美景华商摄友冯长生摄10月7日,西安市兴庆宫公园,来自大洋彼岸的美国老年旅游团被激越的陕北大秧歌吸引,他们也...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首批“一带一路”国际法律事务研究中心成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