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长安区法院检查基层法庭安保工作

来源:阳光报 2017-10-23 05:02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李峰亮 记者 严文辉)10月12日下午,按照院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西安市长安区法院法警大队检查组前往王曲、引镇、鸣犊、航天、沣峪、郭杜、细柳、斗门等八个派出法庭,实地巡查了各基层法庭的安全保卫工作。

巡查过程中,检查组严格按照西安市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保卫工作的意见要求,对基层法庭的安检设备、庭审的警务保障、安检情况以及派驻法庭的法警在岗等情况等逐一进行了检查。经检查发现,派驻各法庭的法警按时到岗,工作认真,基本达到了安保的要求。

郭卫国大队长肯定了派驻法庭法警的工作,并对基层法庭安保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建议:一是派驻法警要提高安保意识,加强安检力度,做到逢进必检,杜绝粗检、漏检,严防当事人携带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进入法庭。二是派驻法警应按时到岗,遇有特殊情况不能到岗,应提前报告法警大队,及时选派其他法警顶岗,派驻法警应做好本职工作,确保法庭安全。三是对可能引发较大矛盾纠纷案件的审理,基层法庭应做好风险评估,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报请院党组安排法警队增派法警,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新闻推荐

西安市2017年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在经开区举行

进入决赛的选手展现数控车工技艺记者梁萌文/图10月21日,西安市2017年“学技能提素质”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暨经开区第七届职工技术比武大赛在经开区出口加工区举行。来自各区县、通过预赛考试脱颖...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长安区法院检查基层法庭安保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