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兄弟争抚恤金反目 法官调解握手言和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12-07 07: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田秋玲首席记者张晴悦记者谢斌)亲兄弟为分配父亲的抚恤金反目,法官耐心调解后,两人终于握手言和。近日,西安市长安区法院引镇法庭开庭审理了一起所有权确认纠纷案。

原告孟大山与被告孟小山系同胞兄弟,其父亲去世后,单位按照国家政策支付给孟小山抚恤金17万余元,哥哥大山多次找弟弟小山协商如何分配这笔钱未果,一怒之下将孟小山告上法庭。

法官了解到,原、被告两兄弟原来关系一直较好,此次诉讼并非为了多分配抚恤金,只是在处理父亲丧事时,由于弟弟拒绝将账目公开,哥哥心生嫌隙,双方又未及时沟通,互相猜忌,产生了矛盾。

承办案件的田法官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分别找原、被告谈心,让其换位思考,又站在对方立场进行劝导,组织了调解。调解时,兄弟俩坐在一起,纷纷回想起年幼时一起生活的情景……话说开了,误会消除了,心结也完全打开了,双方很快达成了共识,两兄弟的手又紧紧握在了一起。

新闻推荐

西安工商全力推进“行政效能革命” 当好新时代“五星级店小二”

今年以来,西安市工商局深入推进行政效能革命向纵深发展,用心当好新时代店小二和五星级服务员,为进一步优化提升工商注册登记服务层次和水平,西安市工商高新分局依托现已开发运行的“西安高新工商”微...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兄弟争抚恤金反目 法官调解握手言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