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铁穿越秦岭 乘客“穿越”古今 高铁乘客玩“穿越”外国游客被吸引

来源:绵阳晚报 2017-12-07 08:03   https://www.yybnet.net/

旅途时光

高铁乘客玩“穿越”外国游客被吸引

西成高铁是我国第一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也被称为“中国最穿越高铁”。在昨日西成高铁成都开往西安的首趟列车上,几位玩“穿越”的乘客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这几位玩“穿越”的乘客身着华丽的唐代服饰,展示了浓浓的中国传统文化。车厢内,几位搭乘此次列车的外国人也被“穿越”而来的乘客深深吸引。“坐在现代化的高铁上,看着眼前这些穿唐装的女子,感觉就像做梦一样,中国真是发展太快了,必须点赞!”一位乘客禁不住发出了赞叹。据介绍,为了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她们在西成高铁开通前准备了很长时间,打算给这次首发动车组上的所有乘客带来惊喜,留下这段美好的旅途时光。(记者王勇)

美食服务

特色美食品种多动妹还教健身操

西成高铁的开通,不少旅客最留心的就是四川和西安两地的美食。上午11时许,动车上开始提供精美的午餐,有竹笋烧鸭、尖椒回锅肉、豇豆肉末、烧芋头和榨菜等品种供乘客选择。

西成高铁厨师冯坤告诉记者,为了满足旅客的美食需求,成都铁路局餐饮部门专门针对这趟高铁制作了羊肉泡沫、肉夹馍、麻辣串、冒菜等两地最具特色的美食。

在即将抵达西安时,3个多小时旅途即将结束。车厢广播响起,动妹儿走进每节车厢,教乘客们做健身运动,放松身体各个关节部位,以防止长时间坐姿造成的身体不适。(记者王望)

硬件设施

一等座可充电全程上网不掉线

动车设有一等座、二等座两种座席。在一等座舱记者看到,一排有四个座位,中间为过道。座位较为宽大,坐靠垫更加柔软舒适,扶手有收纳桌板,还有耳机插孔和调频音乐。二等座一排有5个座位,每排座位都配备了充电插座,而一等座的座位下除了普通的二孔和三孔插口,还多了一个USB数据线插口,方便手机和电脑充电及使用。

每节车厢设有两个卫生间,里面配备了马桶和蹲式便槽、洗手池、镜子等。让乘客感叹最多的是手机上网速度还不错。记者了解到,西成高铁全线装设了2G、3G及4G信号设备,在隧道内还采用了先进的无线信号释放技术,全程上网不掉线。但记者体验时,偶尔还是有掉线的情况。(记者王望)

本版图片均由记者王勇摄

新闻推荐

方便高铁地铁“零换乘” 西咸公交集团E9专线开通

首批乘客乘坐E9线路“过去只有720路到我们这个地方,车次少人又多,出行极不方便。现在有了西咸公交线路,解决了我们出行的大问题。”西咸新区五席方村的赵师傅高兴地说。12月6日,西咸新区公交集团E9路...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铁穿越秦岭 乘客“穿越”古今 高铁乘客玩“穿越”外国游客被吸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