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李白杯”诗词诵读和咏唱大赛落幕 获奖选手将赴新加坡 参加全球总决赛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1-13 06:21   https://www.yybnet.net/

大赛决赛现场。 (记者 杨力 实习生 慕琼 王艺嘉 摄)

本报讯(记者拓玲)为紧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在西安市青少年中开展了丝绸之路国际青少年风采大赛——“李白杯”诗词诵读和咏唱大赛,大赛12日举行决赛。

据了解,西安市115所中小学的2万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众多优秀的选手们经过激烈角逐,通过了初赛,共计1万名选手进入了复赛环节。为了更好地帮助小选手们准备复赛,15名语文老师精心准备、细心辅导,开展了51场免费的赛前培训。老师们带着小选手一同品味唐诗的风韵,宋词的情致;一起学习如何在诗词的世界里品读文化精髓,读出诗歌韵味。最终,经过再次比拼,25名小学组选手及23名中学组选手进入决赛。在决赛中,选手们经过了自选诗词诵读、即兴演讲和即兴问答三个环节的比拼。

最终,大雁塔小学的叶一菡同学和西安高新一中的刘程哲同学分获小学组和中学组冠军。胡紫杋、张珈宁、张旭阳、刘润琳获得亚军;杨斯麟、薛迪夫、高董皖秦、李明洋、荣一恒、刘增禹获得季军。获奖选手将于2月赴新加坡参加全球总决赛。

新闻推荐

约大厨上门 购买半成品 年夜饭预订玩出新花样

虽然距春节还有一个多月,但西安多数餐饮企业的年夜饭预订已经如火如荼,且花样翻新。昨日,记者走访了钟楼附近几家大型餐饮企业发现,目前除了年夜饭预订十分火爆外,年夜饭“半成品套餐”“半成品私房菜...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李白杯”诗词诵读和咏唱大赛落幕 获奖选手将赴新加坡 参加全球总决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