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盗奔驰后视镜 一男子被公诉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1-14 02: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谢斌)一天之内,偷盗3辆奔驰车的后视镜,并留下纸条敲诈车主,要求微信转账。近日,该男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西安市未央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2017年5月的一天凌晨,男子杨某来到西安北郊,发现停放在路边的一辆银色奔驰车,偷偷将该车的后视镜掰下藏匿,然后将写有其电话号码的纸条粘贴在该车后视镜框处。车主王先生发现后,联系杨某,杨某竟将自己的微信号码发送过去,开口索要200元并称“钱到才给镜子”。王先生转账后,却并未找回后视镜。短短一天,杨某在北郊一共偷了3辆奔驰车的后视镜,除王先生外,杨某要求另两位车主通过微信分别向他转账300元和200元。转账后,两位车主找回了后视镜。一天得到的700元赃款很快被杨某挥霍。

在审查起诉阶段,办案检察官发现,2016年杨某就曾因犯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2017年1月杨某刑满释放。刑法规定,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分子,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5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

新闻推荐

1700多户的小区没社区管了 街办:正重新组建社区 社区事务暂由街办代办

“元旦后,我去社区办我的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社区说已经不管我们小区了。”昨日,付女士说,她很着急,2018年自己的社保该去哪办?34岁的付女士住西安中建群星汇小区,2014年入住。“我们小区一直是世家星城...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盗奔驰后视镜 一男子被公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