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1-14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肖杨)1月13日,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知,决定将西安市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由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从1月14日零时起执行Ⅱ级应急响应措施。

通知指出,受潮湿静稳天气影响,1月12日夜间起西安市大气污染物持续累积、污染指数快速升高,部分区域已出现严重污染。经西安市相关部门紧急研判会商后认为,13日至16日,关中地区整体大气扩散条件较差,预计13日至16日期间西安市环境空气质量将以重度污染为主,部分时段或区域将达到严重污染水平。

据悉,预警期间,西安市将采取停止全市两类企业(预拌混凝土、砂浆企业)生产;停止全市除抢修抢险和特殊需要外的建设施工单位室外作业(塔吊或地下施工等不受影响);停止大型商业建筑、市政工程产生挥发性有机物的喷涂作业;停止幼儿园、小学、中学及同等学历学校所有户外课程和活动等一系列强制性、建议性减排措施。同时,建议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活动。

新闻推荐

2017东方财富风云榜颁奖典礼在西安举行

本报讯(记者文锦)1月13日晚,由西安市政府特别支持的“长安之夜-2017东方财富风云榜”颁奖典礼首次在西安举行,也是颁奖典礼第一次在北上广深之外城市举行。来自全国的数百家金融机构获奖单位出席盛典...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