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希望钱学森学校、钱学森班带动一代代优秀西安人 ——访中国工程院院士汤中立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1-14 09:40   https://www.yybnet.net/

“古代西安是全世界人民注目的中心,今天的西安作为丝绸之路的光辉起点,将再次聚焦世界人民的目光。”中国工程院院士、长安大学一级教授汤中立昨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汤中立院士是矿产勘查专家、矿床地质学家,一直致力于我国矿产资源勘查和岩浆矿床的研究工作。提到钱学森论坛,汤中立院士很感慨:“今天,大家都关心的一个点就是钱学森之问——为什么我们的学校培养不出创新人才?”

汤中立院士表示,古都再创辉煌需要依靠教育。“希望从之前设立的钱学森班和今天刚刚揭牌的三所钱学森学校即西安高新钱学森第二小学、西安高新钱学森宇航小学、西安钱学森高级中学出发,带动一代代优秀西安人,共同建设我们的西安、我们的国家。钱学森先生是我们的英雄。他年轻的时候去美国留学,学成之后回到祖国,把一生所学贡献给我国的火箭事业、航天事业。钱学森的精神就是我们今天要贯彻的精神。我们的学校就应该按照这种精神来培养新的一代。”

“不管是哪一行,都要注意你这一行能为国家作出什么样的贡献。”汤院士说。钱学森学校的成立让汤院士很欣喜:“钱学森学校意味着这个学校的学生应该具备钱学森先生的品质、精神和理念。孩子们不一定要学习航空航天这一行,但是无论哪一行都要有钱学森先生这样的精神——为祖国服务,为祖国作贡献。”

另外,汤院士还寄语年轻学子,年轻人一方面要将自己的专业和国家的需要结合起来,为国家服务,热爱我们的国家;另一方面,要向钱学森先生学习,要有本事,成长为国家的杰出人才。(记者张潇实习生吴秀秀付孟林)

新闻推荐

2017东方财富风云榜颁奖典礼在西安举行

本报讯(记者文锦)1月13日晚,由西安市政府特别支持的“长安之夜-2017东方财富风云榜”颁奖典礼首次在西安举行,也是颁奖典礼第一次在北上广深之外城市举行。来自全国的数百家金融机构获奖单位出席盛典...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希望钱学森学校、钱学森班带动一代代优秀西安人 ——访中国工程院院士汤中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