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不能让病人一直等着我们”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1-19 06: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国星

近几天,一张感人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里被不断转发,引起很多人关注。照片中,两名医生身穿手术服、戴着大口罩,疲惫地坐在手术室脚踏板上打着点滴。

1月15日,记者来到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见到了这两名医生。照片中左边的医生是小儿外科主任李鹏,今年46岁;右边的医生是麻醉科副主任李伟,今年43岁。照片的拍摄者是该院麻醉科主任吕建瑞。

这张照片拍摄于1月12日。当天,李鹏和李伟负责的病区里危重病人非常多,其中一名95岁和一名83岁的老人都要进行手术,再加上3台新生儿手术,这5台手术都是难度高、风险大的重要手术。

李鹏告诉记者:“因为上呼吸道感染,嗓子一直不舒服,之前吃了药也没见好转。当天几台手术都非常重要,需要我主刀。照片中的情景发生在两台新生儿手术的间隙,当时我觉得嗓子非常疼,刚好趁着休息,就赶紧让护士给打上点滴,希望症状得以缓解,以便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下一台手术中。我们医院大多数医生都是这样做的,我这情况不算啥。”

“因为鼻窦炎发作,这几天我一直在打点滴。那天重病人多,后面还有一台新生儿肠坏死手术,刚好中间有半个小时准备时间,我俩就赶紧挂吊针,不能让病人一直等着我们。”李伟说,“其实没什么可说的,病人的病情就是一切,随时将状态调整到最好是医生必须具备的素养。”

“两名医生从早上8点开始做手术,直到下午6点多才下手术台。因为两人感觉身体不适,就在手术间隙打上了点滴,这样才能进行下一台手术。他们靠着冰冷的墙打点滴的样子,真让人心疼、让人敬佩。所以,我当时决定用手机记录下这个瞬间,没想到引起了这么多人的关注,感谢大家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我想对大家说,医生也是普通人,我们也会生病。”回忆起拍摄照片的情景时,吕建瑞感慨地说。

记者采访当天,李鹏和李伟的这张照片已经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护人员的朋友圈里被频繁转发。记者在该院手术室护士长赵丽燕的朋友圈留言中看到这样一段话:“像李鹏和李伟两位医生的这种情况也并非偶发。在我们医院的某个角落里,在短暂的休息时间中,在连续手术的深夜里,我时常会看到边工作边给自己抓紧输液的同事,看到同事间互相按摩一下酸痛的颈椎,然后继续手术。这就是我们可敬又可爱的同事们!”

新闻推荐

西安第一座环形人行天桥今起拆除

近日,西安市五路口环形人行天桥即将拆除的消息引起不少市民的关注。该环形人行天桥建于1986年,是西安市第一座环形人行天桥。随着地铁1号线、4号线五路口站东南出入口的贯通,该十字地铁站已具备行人...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不能让病人一直等着我们”)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