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管好政府的“钱袋子” 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预算预先审查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1-19 06: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拓玲)18日,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邀请部分市人大预算工委委员、预算监督审查专家库专家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对西安市2017年预算执行和2018年预算草案编制情况进行预先审查,改变了以往市人大代表只能在“两会”期间审议预算报告情况,成为市人大常委会创新工作机制的一次大胆尝试。

对政府预算进行审查监督是人大工作重要的法定内容。预审会上,市财政局负责人对西安市2017年预算执行和2018年市级预算草案编制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专项资金安排、预算编制、国有资本经营、财政资金预算评估、预算安排与职能匹配、政府债务风险等方面,进行询问并提出建议。市财政局做了解答回应,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已是两届预算工委委员的王汝凤对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预算预先审查给予肯定。她表示,会前预审非常好。会上审查时间比较仓促。这次从专家库里抽调专家组成团队,进行提前审查,对发挥专家库成员各自特长,做好审查政府预算工作,促进代表发挥监督作用很有必要。让代表们有充分的时间审查监督政府把钱花到哪了,怎么花的?是否用于民生?同时,维护所有纳税人的利益,替大家管好政府的“钱袋子”。

据悉,市人大常委会这次打破常规,首次对市本级全口径预算和政府今年预算草案进行预先审查,大大提高了人大计划预先审查的含金量。

新闻推荐

西安交大二附院消化内科教授龚均 每月一封家信讲述援外故事

“那时,通讯条件差。苏丹当时的生活条件很艰苦,没有电视机,更别提手机了。”昨日,西安交大二附院消化内科教授龚均回忆道,1983年-1985年,作为陕西省第15批援苏丹医疗队员,他奔赴非洲。龚均说,出国前就知...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管好政府的“钱袋子” 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预算预先审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