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儿童医院医生妙手拔除夺命剪刀

来源:阳光报 2018-02-13 01:1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本报刚刚报道了西安市中心医院救治一例竹签扎入幼儿眼眶事件,仅仅相隔一天,西安市儿童医院又接诊了一例剪刀扎入颅面部患儿,所幸抢救及时,两患儿目前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张萌 记者 郑亚雷

2月10日16时54分许,一名男童被一把剪刀扎入颅面部,经西安市儿童医院小儿神经外科医护人员紧急手术成功取出,患儿转危为安。医生再次提醒,春节临近,家长在忙碌的同时一定要看护好孩子,以免发生意外伤害事件。

西安市儿童医院收住的这名剪刀扎入颅面部的男童,CT提示,剪刀尖端自右侧颅面部扎入右侧中颅凹内。剪刀头端毗邻重要血管及神经,稍有移位,就会引起颅内大出血及颅脑损伤,甚至导致死亡,病情紧急危重。急诊科立刻开启绿色通道,直接联系神经外科及口腔科、麻醉科共同会诊。该院神经外科史航宇主任与李楠医生飞奔过去,紧急联系口腔科、麻醉科,并确定了手术方案。在神经外科和口腔科、麻醉科精心准备下,急诊手术为孩子拔除了这把威胁着孩子生命的剪刀。术后孩子回到神经外科监护室,经过积极治疗,目前患儿已转危为安,病情平稳。

据孩子妈妈讲,当时自己独自一人在家带孩子,正在喂饭,孩子顺手从桌子上拿了一把剪刀玩,由于又要喂饭又要哄住孩子不乱跑,妈妈便没有阻止,看到孩子拿着剪刀没怎么乱动,饭也安心地吃完了,孩子妈妈的安全意识就麻痹了。就在很短的一瞬间,孩子竟然走到了院子,下台阶一下摔了下去,等她回过神来抱起孩子时,发现剪刀已经张开着扎进了孩子的侧脸。

史航宇主任提醒各位家长,临近春节,家长在准备迎接新年的同时,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时刻警惕,不要麻痹大意,发生意外后不要自行处理,第一时间到医院,医生会用最专业的技术和服务帮助孩子,让孩子们重新拥有健康!

新闻推荐

北斗三号第五、六颗组网星成功发射 卫星上再现 西安科技元素

本报讯(记者关颖通讯员张昊)2月12日,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第五、六颗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以“一箭双星”的方式成功发射。这两颗卫星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北斗三号卫星2018年的发射首秀,这两颗...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儿童医院医生妙手拔除夺命剪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